:::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7-30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FUN暑假的必修課 共同認識並守護成長的環境

新聞日期:2019/07/29

新聞出處:大紀元

新聞標題:FUN暑假的必修課 共同認識並守護成長的環境

新聞內容: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替學生規劃愉快的暑假必修課,環保局特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等合開「FUN暑假的必修課」嘉有偵探生態解密系列活動。

該活動共8場次,每場次40名,採網路報名,自730日中午1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82日截止報名,額滿為止,每人僅限報名1場次,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相關活動資訊請上報名網址或「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FB粉絲專頁查詢。

該活動依場域分4項,第1項為「愛木村與觸口環境教育系列活動」,活動場次為86日、7日,參與該活動可親身體驗觸口自然生態,以及在愛木村汲取豐富樹木知識與DIY課程。第2項為「埤子頭植物園環境教育系列活動」,活動場次為88日、14日、15日,該活動將由林業試驗所蔡景株老師帶領學員於埤子頭植物園進行抓昆蟲體驗與認識在地特色植物,以及嘉義市垃圾焚化廠環境教育課程。

3項為「嘉大昆蟲館環境教育系列活動」,活動場次為820日、21日,該活動將由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劉以誠老師帶領大家認識常見的外來入侵生物,如綠鬣蜥、沙氏變色蜥、小花蔓澤蘭、香澤蘭和銀膠菊等,並於嘉大學昆蟲館親身體驗蝴蝶生態的奧妙。第4項為「新食器時代-食在檜樂」活動,時間為827日,該活動邀請專家在愛木村講授「發現木材的前世今生」,瞭解森林保育的重要。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蕭令宜表示,舉辦「FUN暑假的必修課」嘉有偵探生態解密系列活動目的在於紮根環境教育,讓學員於活動中察覺與關注環境議題,並結合嘉義市在地環境教育資源共同推動環境教育,讓所有參與學員能瞭解嘉義市面臨在地環境問題,進而採取解決環境問題行動,為嘉義市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