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0-08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空有」觀照 黃宇立教授水墨畫展 雲縣文化處展出

新聞日期:2019/10/07

新聞出處:臺灣導報

新聞標題:「空有」觀照 黃宇立教授水墨畫展 雲縣文化處展出

新聞內容:

「空有」觀照-黃宇立教授水墨畫展於即日起至20日文化處展覽館1樓展出。(記者蔡鳳敏攝)

「空有」觀照-黃宇立教授水墨畫展於即日起至20日文化處展覽館1樓展出,並舉辦開幕茶會活動,歡迎各藝文愛好者蒞臨參觀指教!

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黃宇立教授曾任職多所國小校長退休,奉獻藝術教育逾30年,從就讀嘉義師專開啟水墨畫的熱忱,教職服務期間畫筆從不中輟,也經高師大國文系、國文研究所充實內涵,並於2003年取得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水墨創作碩士,為自己開啟了寬廣的創作方向,目前在嘉義大學及南華大學視學藝術系持續任教、授業;黃教授優游於水墨畫世界40餘年,是雲林少數兼具藝術理論與創作的藝術家,自學生時期起獲得無數全國性水墨藝術類賽事獎項殊榮,多次應邀參與國、內外聯展、交流展等,也是雲林在地不可多得的藝術典範,闊別12年有許多創作思考的累積與轉變,令人期待欣賞。

黃宇立教授水墨畫展的藝術盛宴。(記者蔡鳳敏攝)

黃宇立教授指出,此次展覽共展出40幅作品,山水畫28幅,花鳥畫12幅,風格上有寫實、寫意、寫心與超現實不同風格呈現,傳達不同意涵與情感。在媒材、筆墨技法上直取宋元傳統風範,並使用生活當中產品作為創作媒材,擴展水墨可能表現的新技法,表現不一樣水墨樣式,傳達出不同的情感,也應用多樣藝術手法增進藝術表現,呈現具正能量的畫面。

黃宇立教授在歷經「有無」、「虛實」美學與哲學創作思考,以及研究「氣」在中國繪畫中的創作實踐,近年以「空、有」觀照的思想轉折,總結近十年來的創作審美觀創作心得,展現異於往昔的創作風格,藉由展出作品呈現對萬物智慧的一番心得,展出期間(108104~1020)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到文化處展覽館,觀賞黃宇立教授水墨畫展的藝術盛宴。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