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0-14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嘉義大學大三生蔡哲庭 勇奪焙茶技術特等獎

新聞日期:2019/10/13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嘉義大學大三生蔡哲庭 勇奪焙茶技術特等獎

新聞內容:

嘉義大學學生蔡哲庭,獲焙茶技術競賽特等獎。(廖志晃攝)

南投縣舉辦焙茶技術競賽,目前就讀國立嘉義大學3年級的蔡哲庭,勇奪特等獎(第1名)!蔡哲庭是竹山鎮第4代茶農,因為家學淵源,焙茶技高一籌,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未來將成為傳承茶產業的生力軍。

蔡哲庭家裡經營孟峰高山茶園,父祖輩秉持「用心做好茶,好茶最用心」的精神,從茶園栽培種植科學化、製茶生產設備自動化、包裝產品精緻化,讓茶葉從「種植、採收、製造、包裝到銷售」一貫作業,維持優良品質,生產的茶葉行銷海內外,參加茶賽得獎無數。

蔡哲庭的叔叔、前縣議員蔡宜助指出,孟峰茶園位於南投、嘉義、雲林縣交界處,海拔從12001800公尺,茶園終年雲霧繚繞,因日照短、晝夜溫差大,茶葉厚實品質絕佳。

蔡哲庭在茶園長大,對於茶管理、採茶和製茶的過程,因為從小耳濡目染,加上父祖輩的指點,烘焙茶葉得心應手;他在嘉義大學就讀農場管理系,希望將來傳承茶產業,成為學術與實務兼具的專業茶人。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