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0-24 17:50開始
發布單位:教育學系暨研究所
類  別:學術研究
標  題:2019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國際學術研討會 嘉大登場

2019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國際學術研討會





嘉義大學教育學系102324日於民雄校區教育館內舉辦「2019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邀請到來自各界的學者菁英們分享其研究成果,並且分別在兩日請到嘉大教育學系系主任林明煌教授,以及教育學系洪如玉特聘教授擔任主持人,並邀請來自日本東京學藝大學佐佐木杏壽副校長、印尼日惹大學Suwarjo教授以及Cepi教授,參與專題演及教育論壇,與與會師生共同分享其學術成果。


        本次學術研討會主軸—「素養導向教育思潮的挑戰與省思」, 隨著台灣「十二年國教」之推動,以素養為導向的思潮也成為台灣教育的大方向,而這思潮深層的教育哲學、所涉及到的變革影響層面,以及所面臨到的問題與挑戰,便是本次研討會的重點。


本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齊聚一堂進行交流,藉由國內外各界專家、學者所發表的論文與相互討論,使與會師生除了可以了解國內外素質導向教育的問題、價值和趨勢外,也激發出素養導向教育的新觀點、新制度、新模式、新策略與新方法。


本研討會共舉辦2場專題演講、1場教育論壇以及12場次之論文發表會共40篇論文、60位發表者參與發表,除此之外,本次研討會約150人報名參與,共襄盛舉,盛況空前,藉由本研討會達到學術共享及交流之目的,參與長官、貴賓、學者專家及與會人員皆獲益良多、收穫豐富。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