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2-1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大專排球》上季二級冠軍賽重演 嘉大三比一勝文化

新聞日期:2019/12/12

新聞出處:FOX SPORTS

新聞標題:大專排球》上季二級冠軍賽重演 嘉大三比一勝文化

新聞內容:

上季二級冠軍賽重演 嘉大三比一勝文化

上學年度的二級冠軍賽對戰戲碼,國立嘉義大學出戰中國文化大學,今(12)日在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B組預賽再次上演,上次落敗的文化大學未能演出甜蜜的王子復仇記,以三比一再次敗給嘉義大學。

第一局開賽雙方就打得膠著,雖然文化有鄭韋帆在前排不斷取分,但嘉大靠著較高的發球成功率,並且把握二波防守反擊的機會,以13:9取得領先後就未曾再落後過,最後嘉大便以25:21贏下第一局。

次局一開始,文化加強了攔網強度,屢屢擋下嘉大的凌厲攻勢,快速建立起6:2的領先優勢。無奈好景不長,文化接連幾次攻擊出界,又讓嘉大將比數追成7:7,但此時文化攻勢再起,發球得分和鄭韋帆二號位進攻連拿四分,把比數拉開到17:14,可是文化這時又犯了攻擊連續失誤的老毛病,嘉大把握住這次機會,在林立凱四號位強攻連取四分的情況下,率先來到局末點。關鍵時刻文化的鄭韋帆再度跳出來力挽狂瀾,加上黃士泓最後一記漂亮的touch out得分,文化反倒以27:25扳回一局。

經過前兩局的激戰,文化在第三局明顯體力下滑,失誤不斷產生,連前兩局幾乎一球一分的鄭韋帆,都頻頻發生攻擊掛網的情形。加上嘉大發球策略運用得宜,迫使文化陣容被打亂,兩隊分數差距越拉越大,最終嘉大就以25:11帶著聽牌優勢進入第四局。

第四局文化對於嘉大的發球策略依舊沒有來得及應變,加上本身失誤率太高,比分上始終只能在後方苦苦追趕,即便中途靠著嘉大換上候補的時間縮小分差,但總未能越雷池一步,嘉大最後就以25:20獲得勝利。 

對於丟掉第二局,賽後嘉大教練溫笙銘:「一開始就三分落後,加上後面在追分的時候選手的穩定性比對手來的差,才會丟掉那一局。」今年升上一級,教練也坦承球隊還未能習慣一級比較快節奏的強度,在關鍵球處理的穩定性和經驗上都比一級球隊來的差,先求保級再拚六強,這是球隊今年的目標。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