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5-2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風城晚熟大物》大學才受科班訓 官大元遲來轉運

新聞日期:2020/05/20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新聞標題:風城晚熟大物》大學才受科班訓 官大元遲來轉運

新聞內容:

27歲才挑戰職棒,成為黃衫軍「轉運手」,官大元的故事恐難有人複製。(資料照)

三級棒球資歷一片空白,官大元19歲接受科班棒球訓練,27歲才挑戰職棒,還能闖出一片天,拿下新人王、中繼王,母校嘉大總教練鍾宇政評價子弟兵,「未來很難再有第二個官大元,這都是靠他自己努力得來的。」

27歲才挑戰職棒,成為黃衫軍「轉運手」,官大元的故事恐難有人複製。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官大元517日終於登上一軍投手丘,已累計個人第10個一軍球季紀錄。其實,官大元從小就想參加科班球隊,但新竹猶如棒球荒漠,加上老媽不同意,希望兒子好好讀書,他就讀磐石中學只能參加社團球隊,沒教練,一切靠自己摸索。

大學考甲組4校皆落榜

沒球底,高中畢業球速不到130公里,官大元考4所大學甲組球隊國體、台體、輔大和吳鳳科大全落榜,只能免試進大漢技術學院,兩年後重考進嘉大。他苦笑,「當時投球實力不好,每次比賽差點都無法報名,即使報名了,也只能在穩輸或穩贏的比賽上來投球。」

退伍開竅 終於被兄弟選上

為了趁年輕挑戰職棒,官大元大三讀完休學去當大頭兵,一年沒碰球,退伍後回嘉大復學,此時奇蹟降臨,他說,「我25歲才突然開竅,控球變準了,完投好幾場,愈丟愈順。」2008年他帶著自信投入選秀卻意外名落孫山,兩年後再挑戰終於如願,日後成了黃衫軍「轉運手」。

「很幸運能走到這一步。」官大元坦言,回頭看確實難度非常高,到底怎麼做到,坦白說他也不曉得,不過遇到許多挑戰他總以正向心態面對,對棒球很執著,「這些成就不會平白無故而來。」

官大元分析,台灣球員要打職棒,幾乎都從小四到高三接受菁英式教育,他若從高中社團起算,一直到開竅的25歲,同樣都是9年,「我只是起步較晚,勤能補拙,再看現在年輕選手,覺得他們不用太急,因為何時開竅不知道,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付出和努力,對得起自己。」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