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6-12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勇契學成果展開跑 自辦六校聯合音樂表演

新聞日期:2020/06/11

新聞出處:大紀元

新聞標題:勇契學成果展開跑 自辦六校聯合音樂表演

新聞內容:

學員自辦六校聯合音樂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真正解放潛力的大好機會,嘉義市政府今年首次舉辦勇契學課程,報名人數多達80幾位,最後篩選至30位左右學員;學員的組成除了嘉義縣市各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學生,也有社會新鮮人士一同參與。

這一個專屬青年的跨校系創新行動平台,讓嘉義市的青年得以探索自我、找尋勇氣、淬鍊能力並找出對於嘉義市有感的議題進行行動。前哨戰由音樂議題開始延燒,學員將陸續針對流浪動物、教育創新、老屋再造、老人用藥、在地導覽、觀光行銷這幾個面向持續行動。

嘉大Erik _ Erika 雙人重唱組合來到中央廣場,與嘉義市民來場音樂饗宴。(嘉義市政府提供)

學員首波行動從在地樂團出發,10日晚間,針對地方表演舞台缺乏的問題進行發想,學員藉由自辦多校聯合的小型音樂表演著手,運用線上線下的號召,凝聚嘉義市在地音樂風氣,當日邀請到嘉義高工、嘉義女中、華南高商、輔仁中學、興華高中、嘉義高中等學校音樂社團以及出自嘉義大學的Erik & Erika雙人重唱組合,來到中央廣場,與嘉義市民來場音樂饗宴。表演的曲目包含了一些獨立樂團歌曲和熱門的流行音樂,並運用時下最流行的直播方式,讓有興趣的人都能一同參與這場演出,並將嘉義市音樂風氣加以傳揚。

學生熱情大合唱「當我們一起走過」。(嘉義市政府提供)

本次主辦團體由嘉大、中正、華商、輔仁的學生共同組成,團長是在嘉義大學念書的台南人,他表示「到了嘉義讀書後,漸漸愛上這座城市,癡迷於音樂的魅力,卻長期苦無表演可看,所以一直想改善嘉義市表演者缺乏舞台的問題」,學員也認為「嘉義市還是應該有屬於自己的音樂祭,我們應該站出來為這片土地做點什麼,而不是等待別人領頭,從小型地方表演重新凝聚地方音樂風氣,也期待我們的出現能讓更多人願意一起站出來,共同持續舉辦音樂表演。」

當日活動現場聚集上百位學生與附近居民,隨著疫情漸漸解封,附近居民也表示,能看到年輕的力量再次凝聚是一件很感動的事,也能藉由這樣的活動更了解青年在音樂上的想法,更慶幸地方的青年願意為自己在乎的事勇敢行動。

勇契學以跨校分組,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學員利用設計思考的方式、以人為本的初衷,找出對於嘉義市有感或想幫助的議題,並提出解決方法及展開實際行動,期望學員在過程中領悟到團隊合作、將想法付諸實行的重要性及行動的勇氣。

第一屆勇契學將於6/24(三)晚上舉辦行動成果分享會,學員將針對為期六周的課程進行成果發表,並在課程結束後持續執行更多計畫,帶動嘉義的青年能量。期盼這群「有事青年」能將對嘉義市的熱忱還有行動力維持下去,努力學習新知,並勇敢地為自己的承諾負責和實踐。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