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7-09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瘋路跑風潮吹向嘉義縣 學者:路跑帶來觀光產業經濟

新聞日期:2020/07/08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瘋路跑風潮吹向嘉義縣 學者:路跑帶來觀光產業經濟

新聞內容:

全民瘋路跑!路跑風潮吹向全國老化比例最高、人口外流的嘉義縣,圖為去年在東石鄉舉行的良闊盃路跑賽。圖/蔡良慶提供

















全民瘋路跑!路跑風潮吹向全國老化比例最高、人口外流的嘉義縣,疫情解封,首場全國性東石鄉路跑賽19日登場,10月路跑旺季,還有故宮南院等3場大型路跑舉行;嘉義大學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教授張家銘說,去年全國舉辦逾700場路跑,以每人消費3500元計算,帶來超過170億觀光產業經濟。 

3年前,立委蔡易餘在老人鄉六腳鄉首次舉辦路跑賽,帶進觀光財及人潮活力;去年故宮南院在園區首次辦路跑,吸引數千路跑愛好者;19日嘉縣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將在東石鄉,舉辦疫情解封後首場「看見東石之美暨第五屆良闊盃路跑賽」。

10月還有3場大型路跑賽,一是中華卓越國際公益協會與雲嘉南濱管理處,合辦的「浪漫教堂半程馬拉松活動,1024日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起跑到嘉縣布袋高跟鞋教堂;另一是朴子市公所、朴子市體育會、朴子天公壇,1011日舉辦的「跑若飛天公盃路跑X健走大賽」;故宮南院103日也要在園區舉辦路跑。

張家銘說1999年國內只有3場競技馬拉松開跑,後來演變成全民參與路跑,賽會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去年逾700場,每周14場,路跑興盛主因是主辦單位營造賽會特色,結合觀光效益,資源跨域整合,帶進觀光產業經濟。

他認為,路跑運動會愈跑愈旺,因路跑裝備成本低、國人重視健康,帶動路跑風氣背後有專業團體支持推動,參加者登錄賽事紀錄領紀念品,帶來成就感,他提醒參加者評估體能狀況,選擇適合組別參加,參賽除主辦單位投保險,最好也能做健康檢查,了解心肺功能等健康情形,適合路跑季節14月、1012月。

全民瘋路跑!路跑風潮吹向全國老化比例最高、人口外流的嘉義縣,圖為去年在東石鄉舉行的良闊盃路跑賽。圖/蔡良慶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