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20-08-04 00:00開始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影/百年農會搶乾拌麵市場 她顛覆鹽水意麵吃法大熱銷

聞日期:2020/8/1

新聞出: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影/百年農會搶乾拌麵市場 她顛覆鹽水意麵吃法大熱銷     

新聞內容:

    

    台南鹽水農會百年活動今天起跑,總幹事邱子軒上任後,將有300多年歷史的鹽水意麵大膽改變,推出「日曬意麵─寬麵」,有別於傳統意麵細麵體,為創新波浪狀寬麵麵體,保有傳統手工意麵製麵工法,充足日曬增加麵體飽滿度及Q度,附上油蔥風味拌麵調味包,因疫情「宅經濟」當道,再搭上「英雄麵」熱銷,每月業績達20萬元,下一步計畫外銷到美國。

    鹽水農會百年系列活動,今天從歡雅辦事處開跑,上午11時的意麵品嘗推廣大排長龍,40歲的總幹事邱子軒接下百年農會發展的重任,第一步就先從鹽水意麵創新做起,邱子軒說,鹽水意麵從明鄭時期就有,保持傳統原料只用麵粉及鴨蛋,不加一滴水,接著是充足的陽光日曬而成,健康及安全,但傳統麵條是細扁,很容易就煮糊了,年輕人不愛。

    邱子軒上任後,經過市調後發現年輕人喜歡寬麵,於是與嘉義大學合作開發,維持傳統製法但原料更升級,使用國產麵粉及在地玉米粉加上鴨蛋,研發出「日曬意麵─寬麵」,且做成乾拌麵調味包,一推出後因新冠疫情「宅經濟」當道,又搭上「英雄麵」行銷,從2月推出至今每月營業額都超出20萬元,因太搶手遇到天氣不好陽光不夠還會缺貨。

    邱子軒表示,一開始也擔心有人質疑「這不是鹽水意麵」,但作法仍採用傳統鹽水意麵製法,但更有咬勁,吃過就愛上了,百年農會需要有新的思維,產品就是要迎合消費者及市場需求,目前採傳統手工意麵及「日曬意麵寬麵」雙產品線,推上不同的通路,新產品不只在網購賣得很好,也上架到家樂福,未來還要外銷,打開鹽水意麵更大的市場。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