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5,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服務是自我生命價值實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

* 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服務是自我生命價值實踐/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本校務實與創新期許深耕特色領域邁向國際/本校與嘉基攜手打造「嘉園」共創區域榮景
*

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服務是自我生命價值實踐

艾群校長主持108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致聘典禮  本校於108年8月1日上午10時在蘭潭校區瑞穗廳,舉行108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致聘典禮,計有1位一級行政主管、6位學術主管接任新職及2位教授榮退。為感謝卸任主管及退休教授對學校的付出,艾群校長代表學校致贈卸任主管感謝狀及退休人員獎牌,表彰他們對學校的貢獻。典禮中艾校長勉勵同仁,行政職務是人生的歷練,也是一種服務,更是實踐生命中的自我價值。期許新上任行政主管大家齊心為校,未來面臨各種問題與困擾時無畏無懼,秉持一致的價值觀及同理心思考,即可迎刃而解。
  本學年度接任新職行政主管為產學營運及推廣處黃健政處長;學術單位主管分別為獸醫學院張銘煌院長兼系主任、輔導與諮商學系張高賓主任、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王思齊主任、中國文學系陳政彥主任、應用化學系李瑜章主任及微生物免疫與生物藥學系陳立耿主任;退休教師為獸醫學院周世認院長及園藝學系洪進雄教授。
  艾校長致詞表示,根據CWUR世界大學排名中心排名,本校今年排名第1,742名,占全球2萬所大學中排名前8.8%,在Research Performance部分排名1,678名,顯示本校在各方面需再加強。目前臺灣高教環境面臨整併之議題,本校具備農業及教育之基礎,有近20年的整併經驗,目前有諸多高中職學校表示希望與嘉大整併,但1+1要大於2才能思考其可能性。整併是全世界未來發展趨勢,臺灣高等教育學校以小規模居多,整併不易,但不容忽視整併後在招生上帶來的磁吸效應。請各位主管在招生及研究上多費心,研究做的好,學生畢業進入產業就容易,教學與研究是相輔相成且相得益彰。
  接著艾校長特別邀請退休的園藝學系洪進雄教授發表退休感言,洪教授對園藝自動控制及山海希望工程的偏鄉服務教育貢獻良多。洪教授表示,民國74年自臺南國際亞蔬研究中心到嘉大服務共34年,特別感謝薛玲教授當初引薦擔任原住民中心主任,任職期間感謝學院的支援協助,讓原住民中心9年多期間成果豐碩。期勉學校在愈困難的環境之下,要讓每位教師竭盡所能發揮專長,為學校帶來最大效益。最後,洪教授感性的提及在校服務期間,從林校長到艾校長,經歷六位校長;從農場管理科到原民中心主任再到擔任系主任,感謝長官給予服務機會,同時感謝同仁們幫忙。

園藝學系洪進雄教授發表退休感言(左圖)   艾群校長致聘一級主管聘書(中間)   艾群校長致贈卸任主管感謝狀(右圖)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本校務實與創新期許深耕特色領域邁向國際

艾群校長致詞  本校於6月26日在蘭潭校區召開107學年度校務諮詢委員會議,邀請校外委員就本校所推動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出建言。出席委員有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暨南國際大學蘇玉龍校長、中央研究院廖一久院士、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醒吾科技大學周燦德校長及本校前校長楊國賜博士等學界碩彥領袖。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本校「高教深耕計畫」規劃執行策略的務實與創新,並認同本校在面臨高教環境競爭及少子女化趨勢下,積極規劃校區整併的作法。在高教資源日益緊縮下,委員建議將社會需求及政府政策,連結至學校校務發展方向,再對應至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執行重點特色與亮點,以學生為本位展現學生學習成效及培育面對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善用關鍵力服務社會人群,讓本校在特色領域成為國內及國際之學術重鎮。
  艾群校長在總結時說明本校以農業與教育為發展特色,未來配合3五工程及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推動將展現本校更強大之企圖心,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方向規劃。在食安食農方面,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及促進永續農業;在教育方面,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並配合政府產業創新政策及臺灣社會超高齡化社會所需,師生共同為產業技術提升及人文關懷努力,善盡社會責任。
107學年度校務諮詢委員會議校內主管與委員合影

本校與嘉基攜手打造「嘉園」共創區域榮景

  本校執行高教深耕計畫108年度整合各主軸之連結,奠基於農業與教育雙軌特色,以落實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為基礎,進行人才培力打造學校特色,協助教師將課程進行轉化或革新,提供學生在課程培力後,將所學落實到社會場域。服務社會從社團到社區、從研究到產業、從教室到職場、從學校到社會,以達到本校善盡社會責任之最終目標。在政府大力推動長照制度下,本校積極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合作,利用林森校區空間打造「嘉園」巷弄長照站,提供嘉義市東區(太平里、林森里)年滿65歲以上健康或亞健康長者就近獲得長照2.0的照護。8月26日「嘉園」在黃敏惠市長、嘉義基督教醫院姚維仁院長、本校艾群校長及戴寧等十餘位嘉義市議員見證下舉行揭牌儀式。「嘉園」除提供友善空間,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每周一及周五為長輩設計身體平衡及上肢活動系列課程,提供長者從事有益健康的活動,並尋找合適的課程以培力學生,使學生具備協助長者之知識及技能。教務處及學務處將媒合服務性社團,規劃以藝術性、音樂性及體能性課程,為長者提供多元的學習介面,導入校內資源活化巷弄長照站。

「嘉園」巷弄長照站開幕 參與長者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所學成果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