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9,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沙畫祝福 期許學子秉持KANO精神面對挑戰)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I) * 綜合報導(II)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專題報導(I) * 專題報導(II)

* 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沙畫祝福 期許學子秉持KANO精神面對挑戰 / 高教深耕計畫獲肯定 補助增加近千萬元
*

高教深耕計畫獲肯定 補助增加近千萬元

艾群校長於研發成果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聯合成果展致詞

    本校為永續發展,105學年度起推動為期15年的3五工程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以「3五工程」為基礎,執行教育部政策推動以5年為期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107年至108年為計畫第一階段,共獲得1億1,510萬元補助,執行四大主軸:A主軸: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三化教學)、B主軸:發展學校特色(三創研究)、C主軸:提升高教公共性(三生教育及三合校園)、D主軸: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以及附冊-USR計畫「嘉義平原區優質友善栽培產業茁壯計畫」(三品人才)。在全體師生齊心戮力執行下,第一階段成果卓然有成,例如以營運型總整課程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透過安全食農學程解決生態環保友善農業問題,與地方醫院合作於林森校園設立「嘉園」巷弄長照站,建置嘉義市首間供各級學校教師使用之科普教學研究教室,以及設立食農產業菁英教研中心等為獨冠全國之亮點。

    109年至111年進入計畫第二階段,在既有之基礎上,參酌校外諮詢委員的建議及自我省思,將擴大師生參與度、導入並建立主動獎勵機制、有效評估教學成果、深化校務研究意識、發展學校重點特色研究、與鄰近高中學校合作、弱勢學生一條龍多元輔導、加強連結SDGs永續發展目標、鼓勵教師積極參與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及校務資訊公開等10個面向作檢討,為第二階段計畫執行內容。同時整合校內資源與經驗,成立「國立嘉義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肩負各學院師生參與社會責任實踐的橋樑,戮力推動USR Hub計畫,展現本校改善教學品質及提升學習成效,培育新世代跨域人才,發展學校多元能量的決心。109年獲得教育部肯定,補助經費比108年提升16.54%,較108年增加近千萬元。期望未來在高教深耕計畫的執行下,透過校務研究分析、滾動修正典章制度及持續更新教學軟硬體等各項改善及興革措施,配合社會趨勢及產業需求進行教學方式的翻轉,以培育學生關鍵基礎能力及就業能力。同時發展本校精農與教育之優勢特色,進而在區域發展過程中,成為資源提供的關鍵角色,投入學界能量深耕在地,發揮高等教育之價值。

食農產業菁英教研中心揭牌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