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37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8-05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重現KANO決戰風華 嘉大V.S中京棒球隊8/4開戰

與會貴賓與嘉大及中京大學棒球隊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與日本中京大學於2015年簽署學術交流協議,今年中京大學再度來訪嘉義,於8月4日、5日二天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開啟重返1931年甲子園冠軍賽戲碼,8月4日下午1:00開幕儀式邀請黃敏惠市長擔任開球投手,嘉大艾群校長擔任打擊手,日本中京大學體育會副會長瀧 剛志教授擔任捕手,為這場棒球精典賽揭開序幕。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1928年臺灣公立嘉義農林學校(現今國立嘉義大學前身),成立了該校第一支棒球隊「嘉義農林野球隊」,1931年到臺北參賽奪得全臺高校棒球冠軍,打破過去12年來由北部球隊壟斷,所謂「冠軍錦旗不過濁水溪」的傳統,隨後代表臺灣赴日本參加第17回夏季甲子園大會,以三勝一負的佳績獲得準優勝(亞軍),博得「英雄戰場 天下嘉農」的美譽。

  中京商業學校1995年改名為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等學校(簡稱中京大中京),是甲子園史上奪下優勝次數最多的學校,共拿下4次春甲優勝、7次夏甲優勝,1931年是中京商第一次打進甲子園,從那年開始一直到1933年,中京商創下日本甲子園史上第一次三連霸,當時是中京商的黃金時代。今天在兩隊在激烈的龍爭虎鬥下,中京小勝嘉大,比數以3:0收場,比賽過程相當精彩,彷彿重現當年在日本甲子園冠亞軍之爭場景。

  KANO是嘉義人的驕傲回憶,永不放棄也成為嘉農精神的最好象徵;而KANO電影在臺灣及日本獲得廣大迴響,除了找回嘉義榮光,也牽起臺日棒球的美好情誼,今年適逢嘉大創校百週年校慶,中京大學棒球隊於8月3日特地自日本帶著賀函祝賀嘉大百年校慶,並與嘉大進行2場友誼賽,歡迎共襄盛舉。
黃敏惠市長為開球投手、嘉大艾群校長為打擊手、中京大學瀧 剛志教授為補手及嘉大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蔡武璋為主審裁判
嘉大KANO棒球隊總教練鍾宇政
嘉大棒球隊打擊手用力揮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