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08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8-06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特教志工結合專業 教導偏鄉學童遇見多元文化

嘉大特教志工與黎明國小師生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特教志工隊近年均於寒暑假到山海地區偏鄉小學辦理寒暑假營隊,今年於7月29至31日至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舉辦3天暑期營隊「遇見特別的你--請多多指教」。期望學童透過本次活動認識不同國家及族群的文化特色,及學習以友善、尊重的態度去面對自己不熟識的人事物。

  嘉大特教志工隊因應近年來新南向政策,本次活動特別設計認識泰國及馬來西亞文化課程、手作泰式奶茶及馬來椰絲糯米球DIY活動,並將泰文課程教學融入多項遊戲中,讓學童體驗異國文化樂趣。學童多來自阿里山逐鹿社區,除介紹國外特色文化,也設計臺灣特有客家文化課程,讓學童認識客家童謠及簡易客家語。

  結合特教志工隊核心理念,利用遊戲課程認識特殊教育方式。遊戲時以「摩斯密碼」教導學童簡易數字手語,以你說我演方式,?發資優教育中的「創造力教育」,團體遊戲時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黎明國小校長邱廣興表示,感謝嘉大學生把愛送到偏鄉,利用課程讓學生體驗到教室外的世界文化。

  營隊營長陳思宜表示,為讓學童可以體驗手作的趣味,社員們費盡巧思籌備活動,參與營隊社員及學童從活動中也獲益良多,感受到黎明國小學童的熱情和可愛。每一次營隊服務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希望可以再次來到黎明國小,帶給學童更多的新知識。

黎明國小致贈感謝狀予嘉大特教志工隊
體驗手作課程
視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