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05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8-26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承接責任薪火相傳 嘉大舉辦學生團隊聯合培訓營

學生團隊聯合培訓營於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迎接新學年,嘉義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為蘭潭、民雄及新民三校區社團及各系系學會約70位學生幹部於8月19至22日,辦理4天3夜的學生團體聯合培訓營,為承接責任薪火相傳作準備。第一天在該校蘭潭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行始業式,黃財尉學務長、課外活動指導組張坤城組長、民雄學務組吳光名組長、生活輔導組李互暉組長及職涯發展中心楊懷文主任共同出席為培訓營揭開序幕,期勉參與學員於此次活動中學習到團隊合作與人際互動等社團帶領與發展的關鍵能力。活動第二天移師墾丁青年活動中心,過程中除讓學員彼此認識互相交流,並邀請學務長、課外活動指導組同仁與學員進行座談,期待學員們能力更上層樓,未來領導所屬社團或系學會更為成長茁壯。

  培訓營課程核心分為四大面向,分別為實踐、交流、團隊與創新,分別邀請林佳瑾、母崇仁、陳建哲等10位國內知名講者蒞臨演講,融合理論與實務,分享自身經驗,希望提升學生全方位能力。負責籌劃活動的學生團隊利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場地精心設計各項團康活動,夜間課程也安排企劃書撰寫課程,內容豐富且實用。4天3夜的活動深化參加學員與嘉大行政團隊同仁彼此的感情與信任,有助於未來學務工作及社團業務的推動。

  黃財尉學務長表示,透過經營社團的歷練,瞭解自我扮演的角色,有助於未來職場就業表現。期勉社團幹部當遇到問題時,不要怕麻煩,要懂得傾聽與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共同為嘉大營造溫馨且優質的社團學習環境。營隊總召李忠穎同學表示,培訓營最後透過小組成員的腦力激盪,模擬議題來完成1份活動企劃,過程中參與學員透過不同領域的學習,強化自身能力以及連結彼此力量,共同為團隊努力,為帶領系學會及社團的成長與永續經營做了最好的實務訓練。

黃財尉學務長與參加學員於始業式結束後合影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活動企劃之夜合影
小組學員間互動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