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18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0-04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2019桃園農博田間機器人競賽嘉大「普羅米修斯號」榮獲第1名

嘉大生機學系師生以「普羅米修斯號」榮獲第1名,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陳康綺、陳俊宇、許鈺祥及張賀凱等4位學生,於9月29日參加由台灣生物機電學會、農業科技研究院、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嘉大理工學院自動化研究中心及智慧農業研究中心負責執行之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以「你你你就是隊長隊」及機器人「普羅米修斯號」為名參賽,榮獲該競賽自走組第1名。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全國田間機器人闖關競賽於桃園農博農機展示區智能溫室內舉行,以模擬一般田間場域作業過程中所遭遇情境與執行特定作業,參賽學生需自製田間機器人進行闖關。該競賽分遙控式及自走式。自走組第一關為田間機器人自主進行精準噴澆灌;第二關為通過連續狹窄彎路;第三關為坡道曲面及泥土路面;第四關為空花盆之取盆及置盆作業;全程需於9分鐘內完成。嘉大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學生團隊自製機器人以5分36秒連續闖四關,榮獲第1名佳績,將於10月27日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式時接受頒獎。

  隊長陳康綺同學表示,機器人主要機構與元件係由arduino mega板、陀螺儀、LCD顯示器、Keypad、各式感測器、馬達模組、步進馬達、伺服馬達及機體鋁構件所組成,再配合程式設計、撰寫與執行動作,而達到自走闖過四個關卡功能。回想兩個月前,從程式控制、電路接法、機構設計及訊號傳輸與轉換等三個面向,積極學習與實作才完成,歷經無數次自走及功能測試、機構與程式修改,直到競賽前一晚,卯足全力整備才得以於競賽時表現最佳成果。

  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兼自動化研究中心主任黃文祿表示,學生參與競賽提升自我實務技術,不畏困難,勇於嘗試的態度,正是嘉大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表徵,今日獲得第1名殊榮,得來不易,值得讚揚,未來無論繼續升學或就業,相信都會有很好的成績表現。
嘉大「普羅米修斯號」
田間機器人需進行自主進行精準噴澆灌
智能溫室內舉行競賽吸引大批人潮圍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