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07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1-01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恭賀!嘉大師資培育師生榮獲108年度教育實習績優獎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左)頒獎給呂孟芳同學(右),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教育部108年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暨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於10月25日至26日在臺北市立大學舉行,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莊閔惇副教授榮獲「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優良獎」;特殊教育學系實習學生呂孟芳及幼兒教育學系實習學生李思葶榮獲「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之殊榮。更值得嘉許的為呂孟芳同學獲得特殊教育師資類科審查排名第1名,獲教育部邀請示例彙編的楷模示範。感謝特教系陳政見教授、幼教系賴孟龍助理教授及所有師長對嘉大師資生盡心盡力給予指導與協助。

  特教學系學生呂孟芳實習期間除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更勇於接受挑戰,帶領智能障礙學生代表臺灣參加全球特殊奧運青年領袖高峰會,楷模事蹟豐富。更在各個實習項目上充分展現出主動、好學、積極、熱忱的態度,不僅感染學生及周遭同仁,從校園人際互動上亦可以明顯感受到實習期間樂於其中的氛圍。幼教學系李思葶則懂得針對自己的優劣勢做學習分析,除將個人音樂專長融入幼兒課程,更透過自我檢視與思考、虛心求教以提升教學的品質。2位實習生從148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榮獲108年度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之肯定,殊為難得。

  教育實習主要目的為協助實習學生將所修習之專業教育理論化為實踐力,將有效發揮所學,並從實習指導教師、實習輔導教師及實習學生的三聯關係中,充實自我能力、提升專業知能,進而增強教育實習效能。本次頒獎之目的在感謝教育實習績優獎得獎者在教育崗位上的付出,藉由分享傳承教育實習經驗,樹立師資培育優良楷模,提升師資培育素質。


獲獎實習學生呂孟芳
獲獎實習學生李思葶
嘉大師培中心吳芝儀主任(中)與呂孟芳(左)、李思葶(右)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