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477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1-25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教育學系洪如玉教授赴日惹大學訪學演講 兩校實質交流更進一步

洪如玉教授(中)與印尼日惹州立大學教師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教育學系洪如玉特聘教授獲印尼日惹州立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Yogyakarta, UNY)邀請,於11月3日至16日在該校博士班進行教育哲學課程教學,並於研究院舉行專題演講,為雙方學系展開良好國際合作契機,洪教授訪學過程受日惹州立大學公關室採訪,不止於印尼成功行銷嘉大,也為兩校國際合作留下美好見證。

  日惹州立大學成立於1949年,為印尼知名的師範學校。今年4月嘉大教育學系與該校師範學院教育系(大學部)和教育研究學院(研究所)共同簽訂MOU,本月即由洪如玉教授赴該校展開實質的國際學術交流與該校研究學院院長Professor Marsigit進行合作。該校博士班研究生來源為印尼國內各大學之講師,此次洪如玉教授於該校博班進行短期課程教學及分享對教育專之精闢的學術研究,與姊妹校日惹州立大學師範學院展開實質學術合作外,亦有助於與印尼其他大學建立國際交流新契機。

  洪教授除於日惹州立大學進行訪學及演講,同時訪問兩所日惹伊斯蘭小學,與兩校師生進行深入對談,對於伊斯蘭學校有深入的了解,也與來自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Laura Apol教授進行學術交流。此次主要建立兩校國際合作交流之開端,為雙方奠定良好國際合作基礎,商談規劃未來合作事宜。

  洪如玉教授表示,此行收穫豐碩,印尼豐富多元之語言、宗教、文化傳統、自然環境等為值得學界尊重、理解與探索之資源,透過訪學也增強兩校實質學術交流,可作為發展更深厚教學與研究之合作基礎,若能擴大實質學術交流與師生合作範疇並持續深耕,必能為嘉大在東南亞教育學術領域開創新天地。


洪如玉教授至日惹伊斯蘭小學
與來自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Laura Apol教授(右1)合影
課後與印尼日惹州立大學教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