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85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06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彰雲嘉大專校院社團聯展 嘉大社團連年榮獲特優

嘉大4個參賽社團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為強化彰雲嘉校際聯誼與交流活動,藉由各校學生社團相互觀摩學習,於12月6日舉行108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暨學生才藝競賽活動」,共有13所學校計39個社團參賽,嘉義大學4個參賽學生社團全數獲獎,勇奪2個特優2個甲等,成績斐然。

  此次活動主題為「社團菁英 齊聚紫荊」,主要以提升各校社團質量與活力,發揮學生活動整體教育功能與運作效能,項目包含社團成果聯展及專題講座,其中社團成果聯展評鑑共分成6個類別,各類別前1/3得獎社團為特優獎,1/3後至2/3為優等獎。嘉大致力於深耕在地、善盡社會責任,學生社團表現不僅止於傳統的聯誼玩樂,更重視回饋社會,將各社團特有的專長及服務熱情,透過服務學習發揮專才,實踐服務利他的精神,連年獲?實屬名符其實。

  今年參賽的4個社團,屬「服務性」社團的「農藝志工隊」,傳承18年的農村體驗營,讓小學生親近土地,感恩土壤的滋養;屬於「學術、學藝性」的「植物研習社」協助許多地方小學,了解小學需求,發揮社團專長,讓校園環境不只是校園,更是生態教育的延伸;屬於「體育性」的「單車社」為讓社員融入嘉義,透過騎乘課程深入鄉里,發現腳邊的在地風景;全體成員都是僑生的「聯誼性」社團「僑生聯誼社」以國際多元的經驗,讓異鄉遊子有歸屬感,以國際文化節融合來自各不同地區的文化,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植物研習社」及方成立2年的「單車社」,首次對外參加校外評鑑即分別榮獲特優及甲等,實屬不易,各社團優異的表現,可看出嘉大對社團多元發展的重視。

  嘉大學生事務處黃財尉學務長表示,課堂外的學習是增加職場軟實力的重要關鍵,看到同學願意用一己之力影響環境及社會,發揮團體合作精神,將社團專長回饋於社會,特別讓人感到欣慰,期許同學透過社團活動,讓大學生活更加精采豐富。

體育性單車社團學生合影
服務性農藝志工隊榮獲特優獎
學術、學藝性植物研習社榮獲特優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