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37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09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村生活營18年如一日 體驗兒時農村活動創新又有趣

學童播種完玉米後開心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藝志工隊於12月7至8日於嘉大蘭潭校區舉辦嘉義市西區學童農村生活體驗營,除一般家庭學童外,免費招待市區低收入戶家庭、隔代教養與單親家庭學童,計有80多位學童參與,反應熱烈。希望藉此活動,讓市區學童有機會悠遊於嘉大美麗校園,重回大自然的懷裡,渡過愉快的星期例假日。

  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這項活動從91年3月第一次舉辦以來,每年2次,服務市區低收入戶家庭與一般家庭學童,低收入家庭、單親與隔代教養家庭皆完全免費參加,充分照顧市區弱勢家庭學童。此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18年,志工們長期的付出,獲得家長、學童們極佳回響。服務西區小學包括興嘉、僑平、大同、育人、北園、世賢、垂楊、志航及港坪等9所小學學童。

  活動總召蘇聖淮表示,此次活動主題為「農time農see農村生活體驗營」,以臺灣的食用玉米(蕃麥)為主軸,活動項目包括焢玉米、種玉米及做玉米煎餅、玉米薯泥蛋沙拉等,搭配玉米小百科、玉米粉應用、水果酵素製作、摺聖誕老人與花圈、科學小常識、美勞教學、團康活動、尋寶遊戲、營火晚會等多項活動,精采豐富,兼具知性與感性之活動,讓小朋友能從活動中學習更多知識。

  農藝志工隊長期推動社區關懷,舉辦農村生活體驗營服務活動,18年來始終如一,嘉惠嘉義市區學童,達4,700名以上,對嘉義市社區服務有相當具體之貢獻。侯金日老師更表示,嘉義大學立足於嘉義市,就要負起地方的社會責任,農村生活體驗營就是以回饋社區、關懷社會、服務社會之具體表現,希望能為市區弱勢與一般學童盡點心力。社團長期服務深獲各界之肯定。於民國96-106年間,7次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在服務性社團評選中皆獲得優等或特優獎,今年12月6日參加108年度「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社團成果聯展暨學生才藝競賽活動」,在13所學校39個社團競賽中勇奪特優獎,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展現不只具服務情懷且才華洋溢。
志工示範搭窯
志工們結合主題開心演出短劇
參與學童與志工搭完窯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