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078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23
類       別:108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賀!嘉大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 扎根藝術教育不遺餘力

嘉大音樂學系曾毓芬主任(右)代表嘉大領取108年第6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榮獲108年第6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獎項,今(23)日由人文藝術學院音樂學系曾毓芬主任赴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代表受獎。該獎項由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旨在發掘對藝術教育扎根與推展有具體貢獻之團體或個人,嘉勉其對藝術教育專業的長期投注,也奉獻於啟發學生及民眾對於美的體會與感受,透過生活的察覺或實踐,共同營造美善的社會。

  嘉大是臺灣高等教育大學院校整合成功首例與典範,為雲嘉地區最具歷史與規模的綜合大學,對學生的學識涵養及藝術品格培育從未懈怠。自2012年起定期舉辦年度多元藝文活動「嘉大藝術季(節)」,藉由多樣豐富的藝術表演活動與主題性策展,培養嘉大師生與校外民眾對藝術的熱忱。

  多年來嘉大音樂學系交響樂團及管樂團遠赴世界各地,包含美國、日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區進行交流,開?國內大專校院赴國外交流先鋒;除活躍的樂團展演,每年音樂學系師生精心製作,在校內外演出的音樂劇更是有口皆碑,超高水準的地方藝文活動廣受民眾喜愛;2018年起藉由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推出「表演藝術與行銷跨領域學程」,引入業界優秀師資培育具有多元面向的表演藝術與行銷產業人才,將藝術教育漸漸轉變成跨領域的知能學習,強化學用接軌,讓學生在接受技術與學理鍛鍊之同時,亦能沉浸在具有應用性與市場性的教學環境。

  嘉大每年協助嘉義市政府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包含「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管樂指導者工作坊」、「節慶管樂團夏令營」,以及「亞洲青少年管弦樂團(AYO)」移地訓練等,不遺餘力提供專業服務資源。此外,嘉大也致力於提升雲嘉地區藝術活動質量,協助提供各展演活動場館使用,增加民眾參與藝術活動熱忱,達到產官學共同合作效益。

  嘉大艾群校長表示,2019年適逢嘉大百週年校慶,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之殊榮更為錦上添花,嘉大未來仍然會秉持「藝術水平向上提升,藝術教育向下扎根」理念,致力貢獻於藝術教育,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之實踐。

2019 【鐵達尼號】音樂劇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合影
2014年嘉大音樂學系管樂團赴香港迪士尼演出
第22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亞洲雙簧年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