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591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12-28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樵夫志工隊落實動物保護關懷流浪動物

嘉義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前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樵夫志工隊於12月28日至嘉義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舉辦「浪,你不孤單」參訪活動,並擔任志工協助環境清潔。該園區位於芳草里彌陀路上,鄰近嘉大蘭潭校區,甫於今年9月新建落成啟用。該日活動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樵夫志工隊及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APACC)共同舉辦,主要為提升大學生對於流浪動物之正確觀念,以及了解動物福利及保護相關知識背景。

  活動除參訪外,為落實動物福利-五大自由的正確觀念及知識,該日也讓大學生透過實際接觸流浪動物們的生活處境。動物守護協會同時介紹動物福利理念、園區收容過程及照顧方式等,更融合樵夫志工隊志工的精神,幫忙打理流浪動物居住家園,讓該園區的動物在邁向新的一年有個煥然一新的家,使更多人認識該園區、吸引更多民眾關注流浪動物議題。

  樵夫志工隊張谷穔社長表示,時常看到許多校園中流浪貓狗橫行無阻,甚至有追人、傷人的情形發生,在此情形下部分師生產生厭惡感時,卻不曾想過牠們流浪在外的感受,最終因果關係,即是缺乏管道予以了解,藉此機會,讓樵夫志工隊的愛心擴大服務對象,不僅限人,更將溫暖傳遞到動物身上,關懷及愛護牠們。

  樵夫志工隊的宗旨「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一直都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快樂上,相信服務對象不僅限於人類,對於動物也同樣需要受到關懷與愛護。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志工作入園前講解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志工介紹犬隻品種及故事
實際到園區內接觸流浪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