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437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1-15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改變師資生教育視野的探究與實作

蘇炯武教授(左1)與全體學員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大師資培育中心執行教育部補助108學年度精進師資素質及特色發展計畫,於1月13日至14日特別邀請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教授,開設跨領域探究與實作工作坊,計有22位分別來自師範學院及人文藝術學院不具物理專業背景師資生參與。期能讓師資生由淺入深,以問題導向實作單元進行合作學習,透過發現問題、探索問題到最後設計情境問卷等逐步完成,且立即對全體學員施測,從觀察學生的參與程度、建構認知與深化的達成成果分析,此次活動十分成功,參與學員積極投入之精神,讓蘇教授讚譽有佳。

  電物學系蘇炯武教授長期投入科普教育及物理探究實作教學多年,為期2天的工作坊,除分享多年教學理念,強調108課綱的素養能力,規劃從簡易版初階實作教學到進階版深入實作教學,讓師資生能夠從引導中進入學習情境,並讓優秀的學員成為實作學習助理,彼此互相傳授教學技巧與心得,完全是以師培導向所設計的首創課程。該學科工作坊首次在嘉大民雄校區舉辦,期望未來將投身教育現場之種子學員,能培育具有新視野與國際觀的孩子,讓創新教育的理念可以推廣出去。

  跨領域探究與實作工作坊主要目的乃透過探究與實作課程指導師資生從事創新整合科學專題,分享探究教學題材,落實實作學習,提高自然科學與社會領域教育水準,並且運用問題導向和專題本位學習模式,融合各學科知識和技能內容,設計各種讓學生能實際動手操作的實作性或體驗性活動,啟發學生的觀察、思考和探究,並在小組合作學習歷程中催化表達、溝通和團隊合作,培養問題解決能力。


蘇炯武教授教學
參與學員實作
蘇炯武教授指導學員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