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71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3-24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視藝學系畢業成果展「迂青」 24日開跑

嘉大視藝系109級畢業成果展宣傳海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109級畢業成果展「迂青」即日起至6月14日期間分別於嘉大及臺灣北、中、南區共舉辦四場巡迴展覽。首場自3月24日起,為期2週於嘉大民雄校區大學館展出,作品來自視覺藝術學系42位學生4年來累積的藝術能量所呈現的藝術創作饗宴,希望藉由展覽傳達年輕世代多元的內心想法,與愛好藝術的民眾相互交流,期盼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迂青」畢業展所展出的作品相當多元,內容包含平面繪畫、陶藝、版畫、立體造型、數位設計等媒材,超過100件以上的創作,每位學生運用至少兩種以上的媒材進行創作,將所學專長結合個人生活經驗與藝術體會,以獨特的個人語彙發揮創作能量,雖然作品未臻成熟,但確保有一顆最真誠的赤子之心與創作熱誠,將最初衷的想法真實的反映在作品中。創作題材橫跨自身情感抒發、性別、社會、環境保護及純粹造型等議題。學生以初生之犢的精神,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能讓參觀者感受到藝術的多樣性、開放性,並能在不同議題上的探討引起共鳴。

  此展以「迂青」為主題,取其字義「瘀青」之諧音,意旨年輕學子在藝術創作的過程,因懵懂而跌跌撞撞,篳路藍縷迂迴難行,經過蛻變後,迎來美好成果,為4年所學劃下最佳的註解。「迂青」如同印記般,深刻烙印在109級視藝系的每位同學身上,代表著屬於這個世代年輕、熱情、不輕易妥協的標記,在面對曲折多變的時代,希望不斷督促自我在創作時,能突破籓籬,青出於藍。

詳細展覽資訊:
一、校內場
3月24日(二)至4月7日(二)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大學館
3月25日(三)下午14:00開幕茶會

二、高雄場
4月10日(五)至4月21日(二)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4月11日(六)下午2:30開幕茶會

三、臺北場
4月25日(六)至4月28日(二) 久號|永壽文教基金會-北投久號
因應疫情變化,原訂4月25日(六)開幕茶會取消

四、臺中場
5月29日(五)至6月14日(日) 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5月31日(日)下午2:00開幕茶會

嘉大民雄校區展覽場(I)
嘉大民雄校區展覽場(II)
嘉大民雄校區展覽場(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