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79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6-03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營隊暑期服務不打折 童心協力「疫」起走

校長授旗予蘭潭國樂團代表黃世安同學,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暑假即將來臨,嘉義大學學生社團暑期營隊不受疫情影響,規劃至嘉義縣市、雲林縣、南投縣及臺東市各鄉鎮國小,帶領學童渡過快樂的暑期。6月3日艾群校長在學生活動中心一樓主持授旗典禮,親自授旗給各營隊代表,並感謝大家願意犧牲假期,赴偏鄉地區陪伴學童成長與學習。今年暑期營隊共計10隊,活動期間自7月15日起至8月21日,希望透過大朋友精心規劃的課程?發學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建立正確的涵養與世界觀。

  此次暑假營隊有農藝志工隊、OneWay國際志工隊及樵夫志工隊,將至嘉義縣隙頂國小、東石國小及臺東市寶桑國小,辦理「繞著地球轉九圈夏令營」、「認識你真好」及「樵樵嘉年華」活動,幫助學童建立良好價值觀,同時讓大朋友學習,如何換位思考解決問題。嘉大蘭潭國樂團將到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辦理「樂‧黎明暑期國樂營」;民雄管樂社遠赴南投縣鹿谷鄉秀峰國小辦理「一起響樂-小小音樂家2020暑假音樂育樂營」,希望透過音樂陶冶學童性情,並體驗樂器學習所需培養的耐心。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環境教育從小做起,雲峰登山社與活力分享社,以環保為主軸,至嘉義縣東石國小型厝分校及梅山鄉梅圳國小,辦理「型厝分校里海生態環境教育營」與「環保小尖兵暑期育樂營」活動,引導學童認識大自然環境,建立環保愛地球觀念;特教志工隊至古坑鄉永光國小,辦理「多元文化哩甲我」,教導學童認識多元文化。課業輔導社至布袋鄉布新國小舉辦「我的超時空冒險夏令營」;數位學習志工隊至中埔鄉和睦國小辦理「愛上micro積木的數位世界-數位夏令營」,結合資訊科技、網路安全融入教學課程與營隊活動中,讓學童數位學習能與時俱進。

  艾校長表示,嘉大長久以來舉辦偏鄉寒暑假營隊,陪伴學童快樂學習,獲得各界好評。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諸多活動受到限制,但各社團仍秉持著服務利他精神,設計多元的課程與活動,讓孩童學習到課本外的知識與價值觀。艾校長最後特別提醒同學,服務過程中需注意自身及服務對象的安全,6月起防疫規範雖日漸放寬標準,但仍需要保持勤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共同維護彼此健康。

校長授旗予樵夫志工隊代表周智宇同學
嘉大艾群校長及黃財尉學務長與各社團營隊授旗代表合影
嘉大艾群校長(左)予以社團學生勉勵及祝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