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640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6-04
類       別:109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合作社關懷偏鄉長者 贈送非糯米粽溫馨又健康

嘉大合作社朱淑玲經理(左3)代表致贈干貝蛋黃蓬萊鮮粽(非糯米)予祥和長照中心林美伶主任(右5),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端午佳節將至粽葉飄香,今(4日)天上午嘉義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監事主席張雯率領理監事團隊等6人,帶著全臺首創100%非糯米粽,搭乘盈通遊覽車公司免費提供的送愛專車,前往東石鄉祥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將應景的粽子致送長者品嚐,讓長輩在端午佳節前夕溫心又暖胃。

  臺灣目前已是高齡化社會,主要以工商業活動為主之生活型態,輕壯年人受限於生活經濟壓力,沒有多餘時間可以親自陪伴或照顧家中長輩,各地長照中心成為老人家安享晚年的小天地。嘉大合作社為讓長輩感受端午節氣氛,特別嚴選嘉義農試所選育的臺農82號美味米,軟中帶Q,外觀晶瑩剔透,質量及口感媲美日本越光米,且蛋白質含量低於5%的優質白米,搭配嘉義市國立嘉義大學校友會郭貴葉理事長特別調配的粽料,製成干貝蛋黃蓬萊鮮粽(非糯米),贈予祥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每位長輩,該粽子不同於市面上傳統糯米粽,適合每位年長者或有腎臟病患者食用,既能快樂安心吃粽又能兼顧健康,不造成身體負擔。

  嘉大合作社朱淑玲經理表示,嘉大合作社嚴選全臺灣特選優質產品,並且致力於社會公益,時逢端午佳節前夕,為讓長者也能享受粽子的滋味,特別將全臺首創非糯米粽送到偏鄉長照中心,陪伴年長者迎接端午。

嘉大合作社同仁贈予祥和長照中心負責人呂文正先生(右3)干貝蛋黃蓬萊鮮粽(非糯米)
祥和長照中心的洪婆婆(左1)品嚐干貝蛋黃蓬萊鮮粽(非糯米)
祥和長照中心長輩們津津有味的品嚐干貝蛋黃蓬萊鮮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