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6025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6-05
類       別:109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國際生攜手附小學童迎端午 陸上賽龍舟比創意比腳力

嘉大國際學生與附小學童一起動手做造型香包,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端午佳節前夕,嘉義大學語言中心為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嘉大國際學生體驗端午節傳統習俗,特別攜手附小師生於6月5日在嘉大附小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陸上龍舟競賽,大學生與小學生共同比創造力比腳力,帶給嘉大國際學生難忘的文化體驗,也增進國小學童國際文化素養。

  今年受新冠病毒影響各縣市停辦水上龍舟競賽,嘉大語言中心為讓國際學生了解端午節的意義及划龍舟趣味,安排嘉大附小二年級學童以說故事的方式敘述端午節慶的由來與含義,並與國際生一起製作創意龍舟及香包,經過一番同心協力,現場有寶可夢龍舟、有充滿童趣的動物龍舟、有美麗的異國風龍舟,國際生與小學生合作無間,共同發揮創意,運用紙箱自製屬於自己的龍舟,期待有機會奪下最佳龍舟造型獎。

  嘉大國際學生運用在嘉大語言中心華語組所學的中文向學童介紹自己國家的節慶活動,有來自美國的杜明修及杜海莉同學介紹獨立紀念日、泰國的王慧汝同學介紹有名的潑水節,以及來自越南的武玉寶珍同學介紹越南新年,如果遇到無法用言語表達時,以比手畫腳的方法與學童互動,場面相當逗趣,歡笑聲不斷。

  活動最後壓軸為眾所矚目的陸上划龍舟競賽,嘉大附小三年級學童與國際學生一起比賽腳力及合作能力,每位選手邁開腳步使出全力衝刺,過程中有的龍舟頻頻解體,也有隊伍在交棒時手忙腳亂,比賽過程充滿緊張與趣味。最後比賽結果由來自「泰日澳大龍隊」奪冠,他們合作無間的默契獲得全場喝采,最佳精神獎及最佳造型獎分別由來自印尼的「很好看隊」及「泰越印小龍」獲得。嘉大附小陳明聰校長表示,感謝嘉大語言中心策劃這場端午節創意龍舟賽,不僅帶給嘉大國際生一場難得的文化體驗,也開?附小學童們國際視野。


嘉大附小學童送給國際生親手做的粽子
嘉大國際學生陸上划龍舟比賽
來自印尼的「泰越印小龍」獲得最佳造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