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7074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6-24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師資培育中心舉辦108學年度師資生成果聯展

成果聯展開幕式參與教師及夥伴學校校長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擔負培育中等學校、國民小學、特殊教育學校(班)及幼兒園四類科師資教師。近年榮獲教育部計畫補助以精進師資素養及師資生專業素養為發展重點,專業素養包含團隊力(Team Working)、同理心(Empathy)、欣賞力(Appreciation)、創新力(Creativity)及跨域力(Holistic Vision),簡稱TEACH。6月24日於民雄校區科學館辦理108學年度精進師資及特色發展暨地方教育輔導計畫成果聯展。

  聯合成果展由師培中心吳芝儀中心主任及及師培中心教師團隊策劃,分別以靜態及動態呈現師資生學習成效。當日以「百年樹人 樹人百年」之精神出發,由中心團隊、教育夥伴學校師長及師資生,共同以「手印」滋養教育之樹進行開幕,培育優質師資生,輾轉持續培育未來莘莘學子,讓教育大樹開枝展葉更加茁壯。靜態成果以活動海報、書面成果、桌遊作品及探索與實作教案設計作品展現,現場使用新設計的桌遊作品臨摹示範,讓120位參與師生了解教案設計理念,觸發教案設計元素。

  動態成果分為A、B場次進行。A場安排3件桌遊作品現場體驗,包含學生謝佾宸等6人團隊以設計理念職業探索-我的生涯我做主,完成【我們都要活下去】桌遊作品、學生蔡慧娟等5人團隊以設計理念生涯探索,完成桌遊作品【職業說書人】,以及黃怡瑛6位學生以設計理念人生百態-我是島嶼大富,完成【人生百態-我是島嶼大富】桌遊作品。另外,安排教育見習、教學觀課、服務學習及主題教學教案設計學生分享心路歷程。B場次為中等教育學程師資生跨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設計及教學實踐教案設計競賽,由62位學生組成11隊,完成11件作品參賽,現場發表設計教案及作品,指導老師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老師與5位來自中小學校長及師長擔任評審,提供師資生改進意見,精進師資生專業教學與實務能力,朝專業TEACH素養邁進。競賽結果由中國文學系學生吳沂峰等4人,以主題「園來是妳~不說話的力量」,拔得頭籌榮獲教案設計第一名;第二名為視覺藝術學系學生蔡楷文等6人,以「滾動美學—國際化.幾何.色彩體驗營」主題獲得殊榮、教育行政與政策發展所黃煥騰等6人,以「探究與實作服務學習~與園遊會的活動和遊戲結合」主題,獲得第三名,最後外國語言學系碩士班鄭一信等人以「Super Jenga超級疊一疊」及輔導與諮商學系林君儀等人以「精靈好「硼」友-科學喔嗨喲-不分你與我-「義」起gogogo」榮獲佳作。

  教育之路,在吸取不同的灌溉養分,成就茁壯的樹人,希望彼此努力攜手,邁向N百年教育大道,讓百年樹人,造就樹人百年。
探究與實作競賽過程
師培中心吳芝儀主任(右1)、電子物理學系蘇炯武老師(左1)與榮獲第1名學生中國文學系學生吳沂峰(左2)等同學合影
探究與實作教案作品靜態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