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765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8-13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特教志工帶領偏鄉孩童看見世界新樣貌

嘉大特教志工介紹各國多元文化拓展學童國際視野,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特教志工隊於8月5日至8月7日至雲林縣古坑鄉永光國小,舉辦「多元文化哩甲我」暑假營隊,讓永光國小學童在三天的營隊活動中,認識不同的異國文化,並學習以同理心及友善的角度去認識不熟悉的人事物。

  志工隊透過學童熟知的飲料-奶茶,導入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同時讓學童自己動手泡奶茶,體驗不同風味的奶茶。志工於營隊活動中特別設計非洲文化課程,讓學童從故事及身體擊樂樂趣中學習非洲國家的風俗特色和歷史。為鼓勵學童認識在地文化,特別介紹雲林歷史和文化特色,增加對故鄉了解及本土意識。

  特教志工隊為結合社團核心理念,活動期間安排許多與特殊教育相關的體驗遊戲,在各種活動中,學童能學習團隊合作與認識特殊教育,希望藉由活動安排學會人與人之間的同理心,並能夠用理解及友善的態度對待有特殊需求的人,適時伸出雙手給予協助。參與營隊學童表示,三天的活動關卡和課程設計都很有趣,帶給我們非常難忘的回憶。

  永光國小老師表示,特教志工隊社員與學童間互動十分良好,學童們都滿心歡喜,希望未來嘉大特教志工隊有機會可以再次到永光國小舉辦活動,帶給學童更多的新知識。

嘉大特教志工與永光國小學童互動
嘉大特教志工與永光國小學童合影
永光國小學童體驗視障者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