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769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9-28
類       別:109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植醫系培訓未來植醫 向農友講解水稻病蟲害

嘉大植醫系6位主講研究生與嘉大農業推廣中心林明瑩主任(右)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植物醫學系與嘉義市農會於9月28日上午,在嘉義市海口寮辦理水稻友善栽培及病蟲害防治講習會,由嘉義市農會黃騰輝總幹事與嘉大植醫系林明瑩老師共同主持,並安排嘉大植醫系培訓的6位植物醫師全程以台語向農友解說水稻病蟲害及防治管理,獲得與會農友高度肯定與讚賞。

  嘉義市農會黃騰輝總幹事表示,感謝嘉大植醫系植物醫師擔任水稻病蟲害課程講師。嘉義市行政面積雖小,但有一定比例的農業生產與從農人口,水稻是嘉義市最大宗的農作物,全年兩期的總種植面積約有1,384公頃,期待未來有緊密的合作,讓嘉義市農民有更多諮詢與協助管道。講習會吸引近70位農友參加,許多農友對研究生能全程以台語表達專業資訊感到很有意思,也很有收獲。

  嘉大農業推廣中心林明瑩主任表示,此次講習會由嘉大植醫系研究生擔任主講者,讓課程所學給予實務訓練的場域。每位研究生在短短2週明確分工,課餘時間用心準備,希望能將正確且專業的水稻病蟲害管理資訊傳達給農民朋友。碩士班一年級學生李佳穎表示,有機會學以致用,站到第一線與生產的農友解說,是件永生難忘的學習經驗。

  林主任最後提到,嘉大是以農立校的綜合型大學,位於雲嘉南主要農業生產的軸心,具有許多不同領域專精的教師,秉持服務在地善盡社會責任的精神,師生都很樂意協助各地農會、合作社及農民朋友,除提供農友專業知識,也讓未來的植物醫師累積更多實務經驗,共創雙贏。

嘉義市農會黃騰輝總幹事致詞
嘉大植醫系研究生李佳穎為農友介紹水稻病害
嘉義市農會主管與嘉大植醫系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