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59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01-21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境外生逗陣作伙 在「嘉」共度小年夜

參與活動師生合影。(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大國際事務處為讓春節期間留在臺灣的境外學子體驗臺灣濃厚的過年氛圍與文化,今日(21)下午在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提前舉辦小年夜活動,希望能舒緩疫情帶來的緊張氣息,讓境外學生也能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今年活動安排中華文化最具年節特色的寫春聯、彩繪燈籠及猜燈謎抽獎遊戲等傳統節慶活動,過程中熱鬧滾滾、笑聲不斷。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貼心準備湯圓,讓境外生可以在放假時與好友分享,象徵新的一年可諸事圓滿。來自馬來西亞的劉同學表示,今年春節雖然不能返鄉與家人團聚,但防疫當前,家人希望我能健康平安的在嘉大順利完成學業,非常感謝學校巧心的規劃,讓異鄉遊子在寒冬中倍感溫暖。

  嘉大李鴻文國際事務長表示,新冠肺炎自2020年爆發迄今,疫情依然嚴峻,邊境管制未曾鬆綁,基於防疫考量,許多嘉大境外生已2年沒有返國,思鄉之情不言而喻。雖然受疫情衝擊,嘉大對境外學生輔導工作不曾停歇,持續提供寒暑假(春節)住宿及辦理各式文化體驗活動,如遇緊急意外發生,有24小時專線提供即時協助,從全方位的學生輔導工作使境外生感受「嘉」的溫暖,在安全的求學環境下,無後顧之憂,繼而勇敢逐夢、努力向上,期能未來在畢業後,無論在臺灣或返回自己的國家都能發光發熱,完成自己的夢想。

書寫春聯前書法練習。(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李瑜章教授與學生一起參與彩繪燈籠活動。(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境外學生專注的彩繪燈籠。(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