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72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06-28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農藝志工關懷灣潭社區長者舉辦植物染及唱跳教學

灣潭社區協會黃順忠理事長頒感謝狀給嘉大志工隊合影。(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藝志工社秉持關懷社會及照顧弱勢團體之精神,今天(28日)至嘉義縣中埔鄉灣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布可遺忘的繽紛回憶」愛心服務,帶領逾20位長輩活絡筋骨並動手DIY體驗植物布創作。有鑑於疫情日漸趨緩,希望透過愛心服務活動讓長輩們療癒身心靈。

  中埔鄉灣潭社區發展協會黃順忠理事長表示,感謝嘉大師生用心策劃活動,為長輩增添生活樂趣。嘉大農藝志工隊指導老師侯金日也親自到場親切問候每位長輩,睽違7個多月,終於有機會再次為長輩們服務,長輩滿心歡喜紛紛透露出愉悅的神情。

  志工隊學生兼召集人侯芳葳表示,本次活動涵蓋植物染布與唱跳教學,帶領長輩們活動筋骨,強化肌耐力。植物染的主要原料為薑黃,薑黃早期在中埔即有種植,現在則零星出現在部分村落,可作為黃色染料之一。志工們細心的教導長輩如何利用橡皮圈綑綁胚布,再放入泡好的天然色素薑黃粉,一起置入鍋中加熱,再經扭乾沖洗曬乾,完成獨一無二,具有不同花紋的布巾。

  侯金日老師表示,嘉大農藝志工秉持著「服務、輔弱、愛心、成長」的精神服務社會24年,關懷弱勢團體,深獲社會各界肯定,曾多次代表嘉大參加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或彰雲嘉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鑑,榮獲優等與特優獎,今年4月更榮獲111年度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特優獎,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嘉大農藝志工唱跳教學帶領長輩活動筋骨。 (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
嘉大農藝志工教導長輩如何利用橡皮圈做出不一樣的花紋。(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
嘉大農藝志工至灣潭社區舉辦「布可遺忘的繽紛回憶」愛心服務。(照片由侯金日主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