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47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07-19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師資生赴大業國中舉行5天生涯探索營

嘉大15位師資生至大業國中辦理生涯探索營活動。(照片由實驗中心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為推動大業國中轉型為實驗教育中學,嘉大實驗教育中心招募嘉大15位中等教育學程師資生擔任輔導員,經過多日培訓與共備,昨天(18日)起至22日,將為大業國中三年級學生舉辦5天的生涯探索營隊活動。營隊活動除有智能闖關,同時也策劃生涯價值觀量表施測和解釋,以及8節次生涯探索團體和3節次桌遊活動,預期引導國三學生了解個人的生涯興趣,發掘個人優勢智能,確立生涯價值觀,為未來選擇升學方向做好充分準備。

  營隊指導老師張郁玲和陳鼎雄老師指出,該活動在嘉大吳芝儀中心主任與大業國中陳明君校長支持下,主動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案申請「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活動首日(18日)下午進行多元智能闖關,將全體國三學生分成16組,以兩兩競賽方式,探索語文、數學、空間、自然、體能、音樂、內省及人際等8大智能領域。各關卡設計於校園中隱密角落,各組學生不斷在校園中來回穿梭闖關,積極發揮個別優勢智能,藉由團體互助合作快速完成任務,爭取佳績。

  嘉大實驗教育中心吳芝儀中心主任指出,嘉義市大業國中將於112學年度轉型為實驗學校,推動創新教育之實驗,期以培育具備自主學習能力、良好的表達溝通及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青少年人才。未來將持續媒合嘉大各領域師資生參與多元發展的創新課程與活動,型塑未來理想學生圖像。
活動首日多元智能闖關之體能智能。(照片由實驗中心提供)
大業國中陳明君校長於18日為生涯探索活動開幕致詞。(照片由實驗中心提供)
活動內容包括生涯價值觀量表施測和解釋。(照片由實驗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