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16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07-21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農藝志工發揮愛心暑假服務臺南新營土庫國小

參與夏令營人員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大農藝志工隊發揮愛心,疫情期間不忘關懷偏遠地區學童,21位志工夥伴於7月19-21日前往臺南市新營區土庫國小舉辦「神神不息的夏日物語夏令營」,犧牲假日為農村小學學童獻出愛心。藉由多樣化之教學與活動,啟發大學生關懷農村弱勢學童,也讓偏鄉學童有個充實的暑假。

嘉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陳宣汶組長與指導老師侯金日於活動前向參與學童與服務志工致意,感謝該校讓嘉大學生有學習與服務之機會,更感謝志工們犧牲假期,奉獻所學服務農村小學學童。也不忘叮嚀,雖然新冠疫情舒緩但仍須注意防疫措施,希望活動期間服務志工與參與學童隨時戴上口罩。

活動總召何語柔表示,「神神不息的夏日物語夏令營」在疫情趨緩下辦理,活動經費承蒙教育部、農糧署及清誠教育基金會經費補助,讓活動得以如期舉行。活動特色之ㄧ為「三太子春來夏到」之營養午餐,其實為古早味之三明治與春捲製作,三明治製作以吐司為上下層,加入新鮮有機高麗菜、小黃瓜、起司和火腿做成;春捲又名潤餅,志工們教學童將潤餅皮攤開加入火龍果、鳳梨、蘋果等食材,做成水果春捲。每位小朋友自己動手做午餐,有趣又有成就感。

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嘉大農藝志工隊自91年服務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以來,轉眼間已有20年小學服務之歷史。此次服務的土庫國小,創校於民國50年,為臺南市新營區的典型農村小學,當地居民以種水稻為主,因此志工夥伴本著服務之心,以能服務這些學童而感到高興,整個活動在21日中午劃下完美之句點。
活動開場表演
志工教學童製作三明治
學童製作三明治及潤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