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3273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2-09-24
類       別:111 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第七屆嘉義大學台灣重要豬病論壇24日於嘉大舉行

與會者與嘉義縣翁章梁縣長(中)、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杜文珍局長(左5)及嘉大張俊賢副校長(右4)合影,預祝會議成功。(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2022年第七屆嘉義大學台灣重要豬病論壇9月24日於蘭潭校區瑞穗館舉行,該活動由社團法人臺灣嘉義大學獸醫校友會與獸醫學院共同主辦,為一年一度國內養豬產業重要盛會,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嘉大張俊賢副校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杜文珍局長及國內獸醫專家學者與防疫單位首長蒞臨與會,每屆論壇皆吸引各地養豬業者、獸醫師與廠商等相關產業人員踴躍參與。

  張俊賢副校長表示,雲嘉南平原是臺灣畜牧重要集中飼養區域,為臺灣養豬重鎮,嘉大獸醫學院因位處雲嘉南的中心樞紐,一直扮演經濟動物疾病診斷及防疫重要角色,獸醫學系全體師生一路以來秉持專業、熱心、積極服務的精神,勤跑基層解決產業問題,努力為畜牧產業做出貢獻,也成為臺灣經濟動物獸醫師培育的搖籃。台灣重要豬病論壇迄今邁入第七屆,儼然成為國內養豬產業重要盛會,每屆皆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學者分析當年度重要豬病與防控策略,共同解決產業所面臨的問題,提升產業競爭力。

  近年來,面對全球人類及動物疫情之考驗,原物料上漲及貨運短缺,使產業更加艱困,非洲豬瘟的邊境防控策略亦不可鬆懈,嘉大仍將全力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扮演好雲嘉南地區動物疾病診斷與防控之重要角色。豬病論壇包括嘉大獸醫學系郭鴻志教授說明豬隻疾病監測的重要性,以及羅登源教授分享2021年豬病流行趨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杜文珍局長也特別與大家說明目前臺灣養豬產業現況與未來,下午則邀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林昭男主任及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余碧名譽教授介紹臺灣母豬繁殖障礙與豬隻腸道健康與營養,除了學界與政府機關說明最新豬隻養殖知識之外,也邀請彰化農場張裕宗先生就現今原物料飛漲的時代,如何做好豬隻育成與管理,希望能提升與會者豬隻養殖知能,讓臺灣養豬產業具更高競爭力,朝向國際市場邁進。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致詞。(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杜文珍局長帶來精彩演講,使與會者對養豬現況、豬瘟拔針政策及非洲豬瘟邊境管控深入了解。(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嘉大獸醫校友致贈醫療用公務汽車一台,由賴院長兼診斷中心主任(右1)代表受贈,張俊賢副校長(右2)監交。(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