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系所介紹 > 校園生物多樣性

** 校園生物多樣性
*

日  期:2010-03-31
發布單位:生物資源學系暨研究所
類  別:
標  題: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生態環境概況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生態環境概況

生資系  方引平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自民國七十四年行政中心遷入至今,已歷二十多年。校區幅員廣闊(115公頃),倚山而建,且與蘭潭相鄰,環境優美。自91年度開始,亦積極進行多項校園綠美化,將校園規劃成綠意盎然的生態休憩園區。經多年的綠美化及生態營造,校區內的生態環境多樣,綠化程度高,也讓許多野生動物有極佳的棲息環境。其中,除原先栽植的樹木已在校區各處成林外,校園中數處的生態池(昆蟲館生態池)、景觀池(嘉農池)與實習農場的農業生態園區,都讓校園內的生態更為多元且極具特色。此外,校園緊臨蘭潭與蘭潭後山森林,校園部份步道其步道相連,林相原始,周邊野生動物,如啄木鳥、白環鸚嘴鵯、大冠鷲等鳥類,以及赤腹松鼠與大赤鼯鼠等哺乳動物皆曾於校區內發現,反應出整體生態環境極為優良。而實習農場中栽植的作物隨時節更迭,也營造出有別於其他學校校園的農業生態系特色。

校園生態系

校園生態系2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學校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 300 號
位置: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生物資源館(座標:23.47156 N, 120.4841 E) Google Maps
系辦電話:05-2717810, 05-2717811
傳真:05-2717816
e-mail: biors@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