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財務金融學系
   暨研究所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認識系所
*
*
*
*
*
*
*
*
*
*
* 學生事務
*
*
*
*
*
*
*
*
*
*
*
*
*
*
* 國際交流
*
*
*
*
*
*
*
*
*
*
*
*
*
*
* 服務資訊
*
*
*
*
*
*
*
*
*
*
*
*
*
*


20243月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後更新2023/11/02
*
::: * 首頁 > 財金系簡介 > 系所特色

* * 系所特色
*

友善列印

特色及發展方向

金融相關產業一直都是「含金量」特高的熱門行業,故本系自97學年度獲准成立後,旨在培植財務金融專業人才。此外,本校管理學院科系完整,除財務金融專業知識外,可提供學生跨系修讀管理相關領域課程,滿足學生多元學習需求。相對於國內其他財金系所,本系特色包括:堅強師資團隊、教學設備完善、金融證照與英語檢定、畢業即就業、進修研究。分述如下:

一、財務金融相關領域博士的堅強師資團隊
本系現有專任師資皆擁有國內外知名大學的財務金融相關領域博士學位,師資團隊中擁有會計師、精算師、金融證照、高階英文檢定證書與國外教學資歷。除專任師資外,本系另聘金融實務界的高階主管擔任本系兼任教師,教授學生最新的金融實務課程。因此,本系可以提供學生專業金融學術與實務的學習,以及財金外文的訓練。

二、本系以「證券投資」、「公司理財」與「金融市場與機構」為三大課程主軸
因應當前「金融科技FinTech」的發展趨勢,本系將三大課程主軸連結到金融資訊的專業訓練;本系擁有設備完善的財金實驗室,以及相關的金融演算軟體與模擬交易系統,可以提供學生良好的金融資訊訓練;另兼顧學生日後進修與就業需求,本系教學內容強調財金理論與實務並重。

三、鼓勵學生積極考取金融證照與英語檢定
本系擁有金融證照的模擬考照系統與相關的考試書籍(CFA等),輔導學生考取金融相關證照,以提升學生專業技能與核心能力;此外,本系訂有金融證照與外語檢定的獎勵辦法,獎勵學生考取金融與語文相關證照。

四、本系注重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無縫接軌
為加強學生學以致用與厚實專業技能,縮短學用落差,本系在大四下有九學分的「
校外實習」課程,輔導學生整學期至金融相關產業實習,畢業後立即可在同一金融機構擔任要職。

五、輔導學生進修國內外知名大學研究所
除輔導學生金融實務專業技能外,本系師資有良好的學術研究成果,可積極培養學生進修研究能力,並輔導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與進修國內外知名大學研究所;此外,本系鼓勵學生申請國外大學交換學生,相關進修費用由校方資助。



*

到頁面頂端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05) 273-2869| 傳真:(05)273-2889|

通訊地址:60054 嘉義市新民路580號 | E-mail:dpbf@mail.ncy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