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藝文博物活動 > 藝文博物系列展

** 藝文博物系列展
*

日  期:2017-10-27
發布單位:圖書館
類  別:藝文活動
標  題:106年【瓷繪之美】嘉大瓷繪工坊師生作品展

 

嘉大98校慶,邀您一起玩味「瓷繪之美」

國立嘉義大學98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瓷繪之美-嘉大瓷繪工坊師生作品展」,於1061028日至1229日在蘭潭校區圖書館展覽廳開展。此次作品展為徐瑞芬老師與成立四年的瓷繪藝術班學生之第二次師生聯展,約有30餘名學生參展,精選展品約200件。每件作品靈感取材來自日常生活,學生在徐老師不藏私地傳授繪畫技藝與細心引導之下,以手工一筆一畫精描細繪,飽含用心勾勒出細緻生動的作品,件件瓷器精品皆充分展現個人創意和獨特性,如此充滿生活美學的創作值得您前來觀賞與玩味。

 

徐瑞芬老師出身嘉義,1989年移居紐西蘭。2002年,在前紐西蘭瓷藝協會總會長Gay Carroll的引領下,走入瓷繪世界,並受June Jolly老師啟蒙,開始學習瓷繪技藝,於2006年取得紐西蘭瓷繪教師證照。爾後經常尋訪各國名師,以精進自身瓷繪技巧。

 

徐老師自1029月起受邀擔任嘉大駐校藝術家,1032月於校園中成立「嘉大瓷繪工坊」,開設「瓷繪藝術課程」,致力於培育瓷繪人才和推廣瓷繪教育,期能向下扎根臺灣瓷繪藝術,迄今逾四年已學生成群,獲得豐碩的成果。目前瓷繪藝術課程開設三班,分別於每周一、四、六授課,每期課程總計八堂課,每次上課三小時。因每件瓷繪作品都需經過構圖用色及三次窯燒,方能層層堆疊出色彩的深度與氣韻,做工精細繁複,往往完成一件瓷繪作品,約需四至六個月的學習歷程。如此嘔心瀝血、獨具匠心的成果必然精彩可期。

 

 

展覽資訊

時間:1061028(星期六)1229(星期五)

週一至週六 9:00-17:00 週日 14:00-17:00

地點: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一樓展覽廳(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
* 附件檔案: *  開幕式活動報導 ( PDF) / (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蘭潭總館] 05-2717233   [民雄分館] 05-2263411轉1641   [新民分館] 05-27329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