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藝文博物活動 > 藝文博物系列展

** 藝文博物系列展
*

日  期:2018-05-01
發布單位:圖書館
類  別:藝文活動
標  題:107年【蘭潭泛月】以若 新詩 書法 水墨創作展



「蘭潭泛月〜以若 新詩 書法 水墨創作展」,5月嘉大圖書館登場

初夏的五月天,國立嘉義大學圖書館迎來「蘭潭泛月〜以若 新詩 書法 水墨創作展」,特邀藝術家莊文章先生,於10751日至630日在蘭潭校區圖書館展覽廳,展出四十餘幅結合傳統書藝與現代媒材的新詩創作和書畫作品。此次展覽,莊文章先生嘗試應用平面設計概念,以書法題寫每首詩作篇名,佐以水墨或素描插圖傳達詩的意境,再經電腦軟體效果後製,以海報大圖輸出呈現,如此創新巧思,將顛覆一般大眾對書法及水墨的既定印象,值得觀者細細欣賞。

莊文章,民國56年生,字以若,號凝心樓主人,自年少起即醉心於書畫創作,並以繼承傳統、開創當代書法藝術發展為使命,嘗試融合各項媒材,探索各種形式或表現的可能性,讓傳統書法能融入現代人的生活空間中,成為當代藝術一部分。他曾任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宇嘯書法社指導老師(1996-2004)。學生時期作品即入選台北市立美術館青少年水墨大展,並曾獲國父紀念館大專青年書畫比賽優勝、第25屆全國書法比賽社會組特優、第27屆全國書法比賽社會組及創意組特優等。

莊文章先生表示去年五月買了速寫本,開始將心情隨手記錄下來,才驚覺自己已近30年未寫詩了。他認為書寫本身就是自我觀照生命的最好方式,他的每首詩作簡短卻充滿鮮明畫面感,挹注個人真摯的情感,凝結人生積累的感悟。他的創作是為創作而創作,如此純粹、自由、簡單,汲古求新並不被束縛,誠如他的詩作〈破蛹〉所述:「所謂創作就是不斷打破自己舊有的 / / 不斷打破觀眾對自己既有的認識」。


展覽資訊

時間:107年5月1日(星期二)6月30日(星期六)

週一至週六 9:00-17:00 

地點: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一樓展覽廳(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創作發表會

時間:1075月30日(星期三)  13時30分
地點: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圖書館一樓展覽廳(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

到頁面頂端

*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蘭潭總館] 05-2717233   [民雄分館] 05-2263411轉1641   [新民分館] 05-27329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