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7-31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點亮環保金頭腦 首屆綠點子發明競賽9國、110隊參加

新聞日期:2019/07/30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新聞標題:點亮環保金頭腦 首屆綠點子發明競賽9國、110隊參加

新聞內容:

為提升專業技術,並擴大產學合作契機,鼓勵優秀人才投入創新工作,首屆「綠點子發明暨設計競賽」今天登場,共有9個國家、110支隊伍參加,各種節能減碳,以及高齡化照護等題材,精彩呈現,相互觀摩、交流,攜手點亮環保金頭腦。

這場競賽由行政院科技部指導,嘉南藥理大學主辦,在該校紹宗體育館舉行,上午熱鬧開幕,為期4天;包含美、韓、泰、中、印尼、印度、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台灣等9國參加,有設計類20隊、發明類社會組65隊與青少組25隊,競爭激烈。

各參賽作品,琳瑯滿目,如奇美醫學中心運用3D列印科技,打造出首見的管線「集器」,除了收整的功能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一眼辨識,遇到狀況,有效爭取黃金急救時間,改善用藥、病人的安全。

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的「蘭花節灌控制」,藉由感測器的協助,與一般傳統農場相較,同樣的工作週期,可省電93﹪。

另外,也有將U型玻璃運用在太陽能電池建材上的作品,造型較有彈性,不必侷限於傳統的屋頂、農場或埤塘等方式,改善與民爭地的問題。

嘉藥校長陳鴻助表示,這項活動讓台灣學生有機會展示多元創意的精彩作品,尤其可以照顧無法到海外比賽的弱勢孩子,得以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也有助於培養優秀人才,值得肯定、推廣。

將U型玻璃運用在太陽能電池建材上,可有效改善與民爭地的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醫學中心運用3D列印科技打造的管線「集器」,可改善用藥與病人的安全。(記者吳俊鋒攝)

蘭花節灌控制可省電93﹪。(記者吳俊鋒攝)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