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8-0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外籍師扮觀光客 嘉市8成受測店家英文能力優

新聞日期:2019/08/05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新聞標題:外籍師扮觀光客 嘉市8成受測店家英文能力優

新聞內容:

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舉辦「城市英語力趣味評比」活動,請來外籍老師Wes Davis扮演背包客,在嘉義市火車站旅服中心及8處借問站進行英語採訪測試,店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有8成店家拿到「Excellent」(優秀)的評等,嘉市的觀光英語力獲得肯定,市長黃敏惠也表示非常欣慰。

嘉義市參與觀光英語實測的借問站店家包括蕭老師火雞肉飯、台灣花磚古厝、嘉義觀止飯店、新台灣餅舖、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新明津創意美食餐飲、蕊杜巧克力工坊、檜意森活村及火車站旅服中心。

蕊杜巧克力工坊業者黃盈傑說,要報名借問站至少要有基本外語能力、廁所和飲水裝置,才能方便國外旅客,當天外籍老師來時,由妻子告訴他嘉義哪裡好玩,店內巧克力的品項介紹等,大約一小時,過程很愉快。

檜意森活村為了因應越來越多國際旅客的到訪,與嘉義大學合作,由泰國、印尼、越南等擔任園區的大使,為國際旅客提供觀光服務,當天受測者是一位印尼的學生,也向外籍老師展現流利的英語能力。

另外,平時就接待很多自由行旅客的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測試的何姓業者不但能了解外籍老師的問題,回答起來也顯得相當有自信,馬上獲得「Excellent」評價。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表示,這次借問站獲得好成績的肯定,可見嘉義市的第一線觀光旅遊服務非常友善,各站點服務人員除了能讓旅客了解各式的旅遊資訊外,同時也具備了溝通的語言能力,協助國際旅客解決各項疑難雜症。

張說,拼觀光是市長黃敏惠施政重點之一,市府也會持續針對設置的借問站辦理教育訓練,希望藉由訓練提升相關人員的服務技巧,為每一位到來的遊客,感受在地的熱情與文化,促進更友善旅遊環境及城市服務品牌。

外籍老師Wes Davis扮演背包客到台灣花磚古厝,測試店家英文能力。圖/嘉義市府提供

外籍老師Wes Davis扮演背包客到蕊杜巧克力工坊,測試店家英文能力。圖/嘉義市府提供

外籍老師Wes Davis扮演背包客到嘉義火車站,測試店家英文能力。圖/嘉義市府提供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