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8-07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培育數位人才 絕不缺席

新聞日期:2019/08/07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新聞標題:培育數位人才 絕不缺席

新聞內容:

艾群嘉義大學校長

想到微軟的比爾蓋茲、臉書的祖克柏、IG的凱文斯特羅姆和麥可克里格、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這些新世代的頂級企業家,你發現了什麼?

隨著資訊科技與管理新思維的發展,經濟結構與公司營運的理念和過去已有很大的不同,為了順應此一趨勢,世界各大商管學院正加速培育跨領域數位人才。尤其處在資訊科技領先全球的台灣,政府也針對數位經濟產業投入大量資源,攜手產、官、學、研的力量,開始積極培養跨領域數位人才。

在此數位浪潮之下,ABCDEF將更廣泛地存在於生活中,也同時在改變產業與改變世界,A是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B是區塊鏈(Block Chain),C是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D是大數據分析(Data Analytics),E是電子商務(E-Commerce)、F是金融科技(Fintech)等跨領域數位人才需求殷切,若能以管理專業為基礎配合數位資訊技術應用,進而擁有這些專業知識與技能,將成為職場上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國立嘉義大學得天獨厚擁有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管理學系以及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在專業的基礎上,透過跨領域課程的規畫與開設,協助全校各系所培育新時代的跨領域數位人才,在課程中藉由產學交流、實務製作或企業競賽,強化學生的學習效果,契合產業需求,讓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

在後工業時代,全球產業結構因數位科技的發展而改變,「專一職業」已逐漸式微,取而代之的是強調多元領域專業的「斜桿青年」。國立嘉義大學的學習模式,讓學生於在校期間就能成為產業所需之人才,正是全球商管學院人才培育的最佳模式,已在產業建立起實務導向的領導地位。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