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08-08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木雕營西螺駐地創作 秀成果

新聞日期:2019/08/07

新聞出處:臺灣導報

新聞標題:木雕營西螺駐地創作 秀成果

新聞內容:

第三屆西螺木雕創作營展覽開跑。(記者廖承恩拍攝)

2019西螺木雕創作營即將邁入尾聲,13名學員在吉田敦副教授帶著助教進駐西螺小鎮,進行為期三週的駐地創作,分別在西螺埤頭里及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創作期間吸引地方居民及遊客的關注目光,也拉近了青年藝術家與社區的距離,昨(7)日辦理木雕創作成果展,是學員精心創作的成果展現,呈現共13件具有創意的木雕創作。

這次的創作營是集結大葉大學、嘉義大學、高雄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等雕塑、美術科系的學生,由螺陽文教基金會提供高六十公分、直徑五十五公分的木頭創作,透過營隊的創作與交流,激盪學員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現場除了進行木雕創作外,也安排學員走訪西螺體驗在地文化,螺陽文教基金會何美慧董事長冀望讓學員對西螺有更深的認識與連結,讓西螺沃土成為學生成長的養分,也藉此為西螺帶進年輕熱血的活力,一同向上開展。

吉田敦副教授則希望學員透過在西螺老街上的歷史性建築物裡做木雕創作,鼓勵年輕人面對台灣獨特的歷史,找到自己的「原風景」,全力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在經驗中累積與培養自身想像力及意志力。

學員創作的作品中,有些以關懷土地、探討人與與自然的關係進行主題創作,也有創作者在作品中反應自身經驗,寄託心靈的意識,每件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故事,這次的西螺木雕創作營更為西螺留下精采的木雕作品,也強化了西螺藝術環境。

完成的13件作品,自87日至98日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學員精彩絕倫的創作,一起在流轉歲月光輝之中,感受生命前進的力量。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