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佈日期:2019-10-16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類  別:新聞剪報
標  題:謝岱融創作個展--《謎團中的___》、《身分身》

新聞日期:2019/10/15

新聞出處:大成報

新聞標題:謝岱融創作個展--《謎團中的___》、《身分身》

新聞內容:

謝岱融創作個展--《謎團中的___》、《身分身》

目前就讀於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中西繪畫組碩一的謝岱融(23),每天繪畫長達八~十二小時,透過繪畫記錄他每個階段的想法,更透過感性的手法把強烈、豐富的情緒留在他每一幅創作中。這次新思惟人文空間也邀請藝術新秀謝岱融在帕莎蒂娜烘焙文化店與帕莎蒂娜義大利屋分別推出《謎團中的___》與《身分身》的創作。

在帕莎蒂娜義大利屋《謎團中的___》有「纏系列」與「洞容圈系列」。「纏系列」主要描繪人類的情緒,神秘、朦朧,人物面孔扭曲掙扎,同時呈現消逝般的無力感,這是謝岱融一直想要強調的矛盾感受,也是畫面最有玩味與挑戰的重要部分。另一「洞容圈系列」以印度曼陀羅圖騰為靈感發想,「圓」象徵圓融與和諧,亦象徵缺口與挫折,岱融說:畫圓是一種修練,他在過程中從體會到體現。

新思惟人文空間自創立以來除了定期在主展場舉辦成熟藝術家的個展之外,也會利用關係企業帕莎蒂娜義大利屋與帕莎蒂娜烘焙文化店兩間餐廳的空間,提供藝術界的新秀們一個展示作品的舞台,同時也讓牆上的作品帶給用餐客戶們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環境。
《謎團中的___》、《身分身》藝術新秀謝岱融創作個展展期至1130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至展覽中,感受謝岱融強烈的創作力道。
展期│2019920~1130
展場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 (帕莎蒂娜義大利屋)
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21:30
展場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46 (帕莎蒂娜烘焙文化店)
展出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謝岱融創作:洞容圈-蛋頭寶寶之七 2018 複合媒材 5F、洞容圈 2019 油彩、畫布 30F、我就是你啊 2019 油彩、畫布 50F、洞容圈-幾何之七 2019 複合媒材 1F

謝岱融簡歷:
得獎紀錄
2019廣州藝術博覽會 青年藝術專區 獲選

2019應時而生-釋放主義藝術國際邀請展 獲選

2019「台灣美術新貌獎」 入選

2018「黎畫廊 壹計畫 壹部曲」入選

聯展:
2019「應時而生-釋放主義藝術國際邀請展」北京,北京同澤藝術館

2019「台灣美術新貌獎」,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2019「樓上的房客」雙人聯展,琴之森音樂交誼廣場(二樓展區),高雄

2019「藝術新生十一校畢業生推薦展」,台中大墩藝術中心,台中

2019「在那裡」大墩文化中心,台中 / 高雄文化中心,高雄 / 國立台北教育館,台北

2019「梅嶺美術新銳邀請展」梅嶺美術館,嘉義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世貿一館,台北

2018「動漫藝擺 亮點藝博」嘉義亮點旅店,好思當代,嘉義

2018「台灣當代一年展」,花博爭豔館,台北

2018「當代藝軌」嘉義鐵道藝術家聯展,嘉義市文化局,嘉義 / 協志工商,嘉義

2018「研究不言咎」三人聯展 國立嘉義大學文薈廳,嘉義

2018「暗巷開會」三人聯展 發路藝術共享空間,嘉義

2018「百件明信片藝術展」屏東

2018「恣意徜徉」校外系展,嘉義鐵道藝術村,嘉義

2017「台灣當代一年展」,花博爭豔館,台北

2017「擁抱」九鼎藝術家聯展,九鼎畫廊,台北

2017「屬於時代」校內系展,嘉義大學大學館,嘉義

2016「純粹」四人聯展,專佳牙醫,嘉義

謝岱融創作個展--《謎團中的___》、《身分身》2

謝岱融創作個展--《謎團中的___》、《身分身》3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