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97,創校百年生日慶 世紀風華永流傳)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 * 校園點滴(I) * 校園點滴(II)

* 創校百年生日慶 世紀風華永流傳 / 百週年校慶記者會 百花齊放藏茶百年 / 本校與嘉義市政府簽訂合作MOU暨嘉義師專舊校門風華重現
*

創校百年生日慶 世紀風華永流傳

    108年10月26日在蘭潭校區舉行創校100週年慶祝活動,內容含植樹百株開園儀式、百年碁石揭牌、校慶典禮演唱會及校友餐會等精彩活動,吸引無數校友返校同慶,餐會更創紀錄,席開674桌。今年校慶典禮以結合音樂演唱會形式進行,邀請嘉大音樂學系合唱團及交響樂團演唱百年校慶紀念歌RAP版「百穗」、「乘風破浪」及「偉哉嘉大」。校友才女歌手魏暉倪現場帶來悅耳歌曲及4位來自不同學系團員的搖滾樂團「生炒鴨肉羹」等為校慶典禮帶來豐富多元的音樂饗宴。

    艾群校長於典禮中許下嘉大百歲生日願望,期許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校運昌隆。並以象徵流金歲月的流沙台,由歷任校長及與會貴賓共同緩緩倒入金色流沙,「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字樣躍然而出,為百週年校慶典禮帶向最高潮。

植樹百株貴賓合影

音樂學系合唱團及交響樂團演出  金色流沙呈現「嘉大百年 卓然有成」

百週年校慶記者會 百花齊放藏茶百年

    108年10月24日於蘭潭校區嘉禾館廣場前舉辦100週年校慶活動記者會暨百年花卉展開幕與典藏茗茶封籤儀式。該日在本校艾群校長、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農糧署徐煇妃組長、桃城陶埕蔡永武老師及茶葉改良場黃正宗分場長等與會貴賓,進行典藏茗茶封籤儀式,並由艾校長簽名於陶甕存放在校史室永久典藏。

茶甕封籤儀式  百年校慶花卉展

    百年校慶花卉展主要展區為行政大樓、天人池及嘉禾館前廣場。將校園營造出「百花齊放、花叢錦簇」之美,行政大樓內有全國性團體蘭花競賽活動。嘉禾館平台有「百年校慶主題牆」前方林蔭草坪處為「蘭花主題特展」造景,有「蘭花迎賓拱門」、「蘭花百年蛋糕」及「農村法拉利」等。 百年花卉展除展現花卉研發產能,並將花卉展和教學及花卉產業界相鏈結,期學生在校所學蘭花生物科技、花卉作物栽培利用及園藝造景施作等串聯官、產、學界專業,為百年校慶獻上真誠祝福。

本校與嘉義市政府簽訂合作MOU暨嘉義師專舊校門風華重現

        欣逢創校百週年,108年10月31日在林森校區與嘉義市政府舉行「嘉義市政府與國立嘉義大學合作協定簽約暨嘉義師專舊校門風華重現揭牌儀式」。黃敏惠市長代表嘉義市政府與本校簽訂六大面向合作意向書,含師資培育及科普教育、運動經濟及資源整合、動保醫療及食品安全、外語觀光及人文藝術、植栽養護及環境美化、科技發展及地方創生等,締造雙方夥伴與合作關係,攜手人才培育,互相整合區域資源,增進市民健康素養與福祉。

       當日並與嘉師校友們共同為林森校區之嘉義師範學校舊校門重現作歷史見證。此次舊校門風華再現,不僅象徵本校為維護校園的文化資產與歷史傳承而努力,也代表嘉大將永續傳承百年樹人的責任與使命,成為歷史見證的新據點。

艾群校長(左)與黃敏惠市長(右)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嘉師舊校門風華重現揭牌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