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嘉義大學入口網站

|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聯絡我們 | English
| 新生 | 學生 | 教師 | 職員工 | 校友 | 民眾 |
  *
  關於嘉大 教學研究 行政單位 招生資訊 常見問答 E化校園
 
 
* :::* 你現在的位置:首頁 > 嘉大校訊
*  
 
* 嘉大校訊 *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本期(100,本校一級主管致聘 行政職務是人生修行及理想的實踐)索引:
要聞 * 綜合報導 (I) * 綜合報導 (II) * 校園點滴 (I) * 校園點滴 (II) * 專題報導

* 校長勉勵新任主管 行政職務是人生修行及理想的實踐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本校「高教深耕計畫」 / 主管共識營齊心戮力推動校務發展
*

校長勉勵新任主管 行政職務是人生修行及理想的實踐

艾群校長主持109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致聘典禮  

    本校7月28日上午在蘭潭校區瑞穗廳舉行109學年度第1學期一級主管致聘典禮,計有3位一級行政主管、4位學術主管接任新職及6位教師榮退,感謝卸任主管們及退休教授對學校的付出,艾群校長代表學校致贈卸任主管感謝狀,表彰他們對學校的貢獻。會中艾校長勉勵同仁,行政是一種修行,擔任行政職務是一個使命,希望替團體或組織貢獻,落實理想,由衷感謝大家願意為學校付出。

    本學期新任行政主管為學生事務處林芸薇學務長、校友中心洪滉祐中心主任及師資培育中心洪如玉中心主任;學術單位主管分別為外國語言學系龔書萍主任、農藝學系莊愷瑋主任、水生生物科學系陳淑美主任及生化科技學系張心怡主任;退休教師為獸醫學系蘇耀期教授、園藝學系李堂察教授、中國文學系朱鳳玉教授、動物科學系呂鳴宇副教授、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林菁教授及食品科學系馮淑慧講師。

卸任學生事務處黃財尉學務長發表感言

    

    最後艾校長特別邀請卸任主管發表感言,甫卸任學生事務處黃財尉學務長表示,學生事務處掌管全校學生各項事務,舉凡入學住宿、生活輔導以及攸關生命的人生大事,感謝校長在經費及空間上各方向給予支持,也感謝各學院系主管與同仁的協助幫忙。今年暑假學生事務處將全面整修蘭潭學生宿舍中的五舍及六舍,其中五舍廁所耗資600萬元已整建完工,將陸續整修宿舍內部設施,希望提供學生更優質的住宿環境。

     

 

     卸下校友中心職務的副校長朱紀實表示,到嘉大16年,擔任行政服務12年,去年接任校友中心中心主任,雖然辛苦,但卻是心中理想的實踐。今年2月艾校長帶領同仁赴越南成立嘉大越南校友會,未來希望可以成立泰國校友會,協助臺灣校友與國際校友共同合作,打造國際品牌,同時期許在地校友會與各學系系友會能有縱向與橫向的連結,透過校友群聚團結的力量,有助於學系發展,例如:產學合作、學生就業及職場經營。

艾群校長致贈卸任主管感謝狀(左圖) /艾群校長致聘一級主管聘書(右圖)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本校「高教深耕計畫」

艾群校長致詞

    本校7月9日在蘭潭校區召開108學年度校務諮詢委員會議,邀請校外委員臺灣海洋大學廖一久院士、暨南國際大學蘇玉龍校長、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義守大學陳振遠校長、正修科技大學周燦德講座教授、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及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等學界碩彥,針對本校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第一階段成果及第二階段規劃提出精闢建議。  

    校務諮詢委員肯定本校在「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果與務實規劃,委員以自身治理大學經驗分享,提出實質建議,當面臨高教環境的競爭、少子女化及學生學習心態改變趨勢下,應積極思考學生學習與就業力及教師團隊合作課題,以及在高教資源日益緊縮,應聚焦重點特色領域、培育跨域人才及留住優秀教師。

    艾群校長致詞時指出,109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獲教育部肯定,核定補助總經費6,718萬元,較108年度補助增加逾1,000萬元,未來本校依所擬定創新作法及執行方案,藉由妥適的經費配置及管考機制積極推動執行。除高教深耕計畫四大目標推動各項教學、研究及服務之精進創新策略,本校依既有的農業與教育兩大特色,結合師生能量向外拓展,目前在農業方面已成立食農菁英教研中心及智慧農業研究中心,設立食農產業服務與加值平臺對外服務、研發各類農用機器人協助新農業發展、建置無人機學科及術科考場,協助民航局培訓無人機操作專才。未來參考委員意見結合植物醫院創立無人機IoT農用精進技術,促進國內農業加值發展;教育方面本校與市政府簽訂的六大面向合作意向書,在師資培育及科普教育面向,109年啟動「嘉義市規劃及推動公立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前導型計畫」,著手進行實驗教育研究工作,將成立實驗教育研究中心,期能為嘉義市爭取設立實驗中小學,協助在地教育發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108學年校務諮詢委員與校內主管合影

主管共識營齊心戮力推動校務發展艾群校長與參加共識營主管合影

    學校是一個大家庭、大組識,組織有共同發展願景,需要組織內成員不斷進行對話與溝通,形成策略性目標,因此,如何交流及有效傳遞正確資訊,避免誤導或接收不完整訊息造成負面效益極為重要。本校為凝聚主管間共識,建立共同願景,並突破傳統舊思維,研擬新策略,承擔新責任,解決當前面臨之困境並營造更良好的未來。艾群校長於8月20日邀集校內67位主管同仁至鈺通大飯店參與共識營活動,希望有效推動嘉大中長程校務發展,提升行政服務效率,齊心共事、共贏。

周燦德講座教授分享管理模式經驗

    共識營上午特別邀請前醒吾科技大學校長周燦德講座教授,以「大學校務發展與經營管理」為主題,從理論面及實務面與本校主管同仁分享個人精闢的管理模式經驗。下午則延伸上午之議題,探討本校「訊息溝通與組織文化」及「校務營運合理化及效能提升」,期許各級主管新學年能成為當責之領導者,實施當責管理,學習鞭策自我,進而提升組織成員人格特質及心智模式,團結合作共同完成任務。



*


到頁面頂端
*
* * *
回上一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