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2410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19-07-11
類       別:108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課業輔導社、漱音國樂社 樂與偏鄉學童fun暑假

漱音國樂社與竹崎鄉內埔國小學童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課業輔導社、漱音國樂社於暑假期間分別至嘉義縣東石鄉東石國小及竹崎鄉內埔國小舉辦暑期營隊。課業輔導社辦理「看見希望新世界夏令營」,帶領偏鄉學童進入環保的世界,從中學習如何節約能源愛地球,並一同打造美好的藍星世界。漱音國樂社辦理「第十一屆國樂育樂營」,以亞洲各國為主題,培養學童具有全球化以及在地化的概念,透過全球品牌介紹、融合在地傳統的中藥材課程及與科技相關的手作課程,讓小朋友學習VR、AR、QR的原理。

  課業輔導社安排一系列豐富的課程,包含充滿活力、神采飛揚的早操時間、看動畫學知識、發揮創意完成具有獨創性的能量儀、動手製作奶香四溢的吐司蛋塔、團結合作的大地冒險活動及自我創作炫舞秀時間等,活動場場精采絕倫,歡笑聲不斷。夏令營的第二天晚上特別安排營火晚會,有神祕拜火、絢麗螢光舞、帥氣香舞、團結蛇舞、小隊表演以及同歡營火舞等。

   課業輔導社社長董倍鈞表示,3天的營隊活動融入許多生活體驗課程,社員們使出渾身解數,期能讓參與學童有所收穫,可以從活動和遊戲中學習團隊合作,發揮創造力,讓學童有個充實快樂的暑假。

  漱音國樂社社長蕭博源表示,內埔國小特色為國樂,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多已具有國樂基礎,在活動規劃時,也配合國小加入練習國樂課程,並舉辦小型成果發表會,讓小朋友暑假期間有展現自我及驗收成果的機會。

課業輔導社教導學童手作史萊姆課程
內埔國小國樂演奏成果發表會
國小學童歡樂參與夏令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