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5802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6-06
類       別:109嘉大新聞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嘉大慶端陽校園飄粽香 食安食農防疫增健康

嘉大艾群校長(右1)及校長夫人(中)在郭貴葉理事長(左1)指導下包肉粽,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為延續傳統民俗文化及推廣食農產品,於6月6日上午在嘉大蘭潭合作社沁心湖畔舉辦「慶端陽暨食農產品推廣會」。當日嘉大艾群校長親自主持,並由農學院兼合作社理事主席林翰謙院長介紹嘉大在產官學界協力合作推廣的安心農特產品,同時邀請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陳光興處長、農業試驗所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陳甘澍分所長及育種家吳永培博士一起包粽歡慶端陽。

  端午佳節將至粽葉飄香,嘉大員生消費合作朱淑玲經理有感於年長者或腎臟疾病患者食用傳統糯米粽容易引起腹脹不適,特別嚴選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吳永培博士團隊歷經11年育種有成,米粒外觀晶瑩剔透,粗蛋白質含量低(約4.5~5.5%),口感優越之非糯性的臺農82號美味米,再搭配嘉大校友會郭貴葉理事長好手藝,推出全臺首創「100%非糯米蓬萊鮮粽」,質感與口感近似日本越光米,軟中帶Q營養又好吃,讓長輩能在端午節時享用美味肉粽時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嘉大為與大家歡慶端午佳節,現場合作社提供干貝蛋黃非糯米鮮粽及嘉大台南糯3號烹調的油飯給每位與會者品嚐,更用心邀請巧巧肉粽店長兼嘉大校友會郭貴葉理事長現場包粽示範,由嘉大艾群校長、校長夫人與現場貴賓一起包粽DIY同樂,歡慶迎端陽。艾校長表示,嘉大去年成立食農產業菁英教研中心,多年來推動食安、食農及智慧農業,教師研發成果豐碩,期望藉由產官學界攜手合作,帶動臺灣農業經濟發展。

  嘉大農學院兼合作社理事主席林翰謙院長提到,嘉大合作社不斷推廣全臺優質農特產品與大家分享,除遠近馳名嘉大鮮奶及優格,去年百年校慶嘉大推出全臺第一批耐旱且優質的水稻新品種「嘉大台南1號香米」及「嘉大台南2號」,今年更推出由專業團隊指導,符合國家標準且檢驗合格,採集於嘉大社口實驗林場首推新品栗子蜜,以及農藝學系與臺南農業改良場合作培育的「嘉大台南糯3號」,各項農特產品皆經過品質認證與把關,絕對是安心購物的好選擇。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吳永培博士(左1)介紹臺農82號美味米
嘉大教職員慶端陽校園中包粽DIY
嘉大農學院林翰謙院長(右1)首推今年嘉大社口實驗林場新品栗子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