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7359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9-22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科學開門、青春不悶 科學「易」起樂翻天

電物系余主任指導弘文高中學生如何以Arduino控制LED發光時間,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食農產業菁英教研中心受科技部邀請,參加2020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活動,9月19日在蘭潭校區舉辦科學「易」起樂翻天,開放國中以上學生及民眾進入嘉大電子物理學系、生物機電系、食品科學系、應用化學系及園藝技藝中心等5個研究場域,以參訪及科學體驗方式,讓科學變得有趣易懂,也讓民眾了解嘉大尖端的儀器設備及優質的學術研究環境。

  活動首先由電子物理學系余昌峰主任介紹5個研究場域,再開放參與學生前往有興趣之學系,其中電子物理學系余主任帶領學生學習Adurino程式,建立自動控制的概念;生物機電系由洪敏勝主任及黃威仁助理教授協助學生體驗無人機模擬系統操作及可利用於工程上之控制元件,了解自動控制及人工智慧發展;食品科學系由加工廠主任張文昌助理教授引導,帶領學生參觀食品加工廠設備,同時讓大家動手做披薩,體驗廚房手作樂趣;應用化學系則介紹有機合成及分析化學實驗室,並以混合膽固醇的衍生物做成液晶材料,自製簡易式?度感測器;臺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學生則到園藝技藝中心認識蘭花栽培,了解瓶生苗與實生苗之培養。

  活動當日由電子物理學系余主任代表嘉大歡迎來自嘉義、雲林、高雄及臺中共200位報名參加的高國中學生,余主任表示,嘉大是一所具有百年歷史的綜合型大學,自107年起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為嘉義地區科學教育挹注新的資源,活動共有5大主題,內容包括物理、化學、工程、農學及生命科學等各種領域,因時間限制如對其它主題有興趣,但無法於本次活動前往了解者,未來學校會持續辦理各項科普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嘉大電物系余主任致詞
應化系連經憶老師解說如何以氣相層析儀分析樣品
生物機電學生解說無人機模擬系統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