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新聞櫥窗

點閱數: 7296 人次 facebook
:::
更新日期:2020-09-24
類       別:109訊息交流
發布單位:嘉義大學

校友熱心捐款急難助學金 嘉惠農管學子安心就學

畢業校友顏宏霖(左2)與農管師生合影,點擊左鍵可預覽大圖(另開新視窗)
  嘉義大學農場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成立學生清寒及急難助學金,提供該班學生求學階段如遭遇緊急事故,能安心完成學業。該獎助學金在7月22日由侯陳金花女士家屬首先拋磚引玉捐贈款新台幣30萬元正式成立,爾後大法貿易公司蘇義吉董事長及隆成集團公司前董事長黃英源先生各捐款10萬元;嘉大農管校友會鄒碧足理事長及貿立實業有限公司劉學文董事長各捐贈5萬元,金額累計達70萬元,對農管學生就學有相當大的助益。

  現任益農蔬菜育苗農場場長兼該班第9屆畢業校友顏宏霖先生為響應此義行,特別捐贈10萬元清寒暨急難救助學金,9月23日下午在國際交流學園3樓農管教室,由農管學位學程公費班侯金日主任代表受贈。侯主任表示,顏場長84年畢業,86年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農民神農獎,經營益農蔬菜育苗農場迄今超過25年,事業有成,熱心捐贈助學金照顧後學,期盼農管畢業校友能共襄盛舉。

  農場管理進修學士學位學程係農業委員會專案補助之農業公費班,求學期間學雜費全免,另有書籍費及住宿費補助,每月尚有約3,000元生活津貼,因此被排除各項獎助學金請領資格。侯主任表示,目前該校公費班在學學生309位,確實有部分學生家境清寒,當遭遇緊急事故,往往求助無門,民國73至88年間嘉義農專時期畢業的1,017位農管公費班學生,求學期間生活津貼一樣是3,000元,但今非昔比,物價上漲且生活支出已無法跟20年前相比,對家境清寒學生每個月3,000元生活津貼確實不足,因此成立清寒暨急難救助金提供學生遭遇特殊事故急需,希望農管學子能安心就學。

隆成集團公司前董事長黃英源先生(左)捐贈10萬元與侯主任(右)合影
畢業校友顏宏霖(左1)與2位農管專案教師(中)及侯主任(右1)合影
侯金日主任(右)代表嘉大致贈感謝狀予顏宏霖校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