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大學首頁
* 研究發展處 *
::: * 回首頁 *|* 嘉義大學 *|* 網站導覽 *|* 常見問答 *|* 意見信箱 *|* 雙語詞彙 *|* English *
*
**
*
*
:::
*
*
* 關於我們
*
*
*
*
*
*
*
*
* 綜合企劃組
*
*
*
*
*
*
* 學術發展組
*
*
*
*
*
*
* 校務研究組
*
*
*
*
*
*
*
*
* 師生服務專區
*
*
*
*
*
*
*
*
*
*
*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專區
*
*
*
*
* 友善連結
*
*
*
*
*
*



最後更新2024/02/01
*
:::* 首頁 > 常見問答

** 常見問答
*
點閱數: 3754 人次 友善列印

日  期:2016-07-19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處
類  別:學術發展組
題  目:教師升等Aa表計畫查核時作業常見狀況釋疑

教師升等Aa表計畫查核時作業常見狀況釋疑

105.06.20更新

題號及系所中心組別

常見狀況

Q1(學術發展組)

教師升等學術研究成果評分表需送研發處核章的表單為何?

答案

下列2表單須送研發處核章:

教師升等學術研究成果評分表(外審成績除外)表。

Q2(學術發展組)

教師升等學術研究成果評分表(外審成績除外)表單上有AaAb二項, 2項均由研發處審核嗎?

答案

研發處僅審核Aa部分,Ab由系所審核。

Q3(學術發展組)

教師升等學術研究成果評分表應至何處下載?應送核章份數為幾份?

答案

教師升等相關表單需要份數因各學院學術差異略有不同,請洽詢人事室或各學院院辦公室下載。

Q4(學術發展組)

Aa研究計畫查核表送研發處核章時需附佐證資料嗎?

答案

1.      計畫新增至教師研究計畫管理系統時,依計畫合作單位不同,審核人員會不同,且升等資料未來送3級教評會時亦應完整呈現,故仍請依規定提供資料已供查核人員檢視。

2.      另依Aa研究計畫查核表填表說明,項目評分均應檢附計畫書核定本、合約書、核定清單公文及其他佐證資料,未附資料佐證者,不予計分。請教師務必檢附佐證資料。

Q5(學術發展組)

計畫採計是以計畫承接時間或計畫結束時間採計。

答案

只要執行期間有跨到升等表規定時間內都算,惟以核定書核定清單為主,不能以延長計畫執行期間來要求執行期間有跨到規定時間內。

Q6(學術發展組)

因擔任行政職務而取得的計畫可否列在Aa研究計畫查核表?

答案

因擔任行政職務而取得的計畫請勿列入升等之研究計畫中。

Q7(學術發展組)

委辦單位是自然人,可否列入升等Aa查核表?

答案

合作單位需為政府機關、財團法人或政府立案私人機構之計畫,自然人委辦案件請勿列入升等之研究計畫中。

Q8 (學術發展組)

升等教師所執行的研究計畫均可列入Aa表嗎?

答案

要列入Aa表的計畫須經本校承接及計畫經費撥入本校執行之計畫(科技部計畫例外),計畫認定係以簽約單位為準,例如甲單位委託乙單位,乙單位再轉委託本校,則該委託計畫之委託單位為乙單位。

Q9(學術發展組)

與政府機關轉投資機構的合作案可否列入政府機關項下?

答案

政府機關轉投資機構若為法人則合作案應列入法人項下例如工業技術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中華經濟研究院、農業科技研究院等應列入政府立案法人機構之委託研究計畫。

Q10(學術發展組)

計畫填寫在「有審查制度」項下,是否一定要提供有經審查制度證明的文件。

答案

1.仍請務必附上佐證文件,不然請填在無審查制度項下。

2.「有審查制度」證明樣式因各單位不同會有所差異,有的會寫在公文、有的是開會通知。

3.雖然教師計畫在建入教師研究計畫管理系統時研發處有審核過,但因為審核時未區分有無經審查制度(所以不會跟老師索取審查證明文件)及計畫審核人員非Aa查核表核章人員,故仍請老師依填表說明附上佐證文件,勿僅附上教師研究計畫系統產出表單。

Q11(學術發展組)

科技部整合型計畫主持人每年每件9分,整合型計畫定義為何?

答案

1.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學術研究獎勵審議小組會議」決議,科技部整合型計畫總主持人認定標準如下:

(1)整合型計畫需含2個子計畫以上且為其中一項子計畫的主持人,始核給9分,餘雖出現整合型字樣,視為一般型計畫主持人,仍核給6分。

(2)若為科技部國家型科技計畫(整合型)的主持人視為整合型計畫總主持人9分;科技部國家型科技計畫(整合型)的共同主持人視為一般研究計畫主持人,其經費需由科技部直接撥入本校,若經費非直接由科技部撥入,以撥入機關屬性認定。

 

以上釋疑若有未竟事宜請電研發處分機7161何鴻裕專員洽詢


*
*
回上一頁

國立嘉義大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